歐洲多地嚴寒天氣 學校停課

[2018.02.27] 發表
英國倫敦橋上行人冒風雪上班。(美聯社)

【明報專訊】受到一股西伯利亞寒潮影響,歐洲多個國家出現嚴寒天氣,俄羅斯及立陶宛錄得攝氏零下20度以下的氣溫。而意大利首都羅馬下了6年來首次大雪,多個著名景點被雪掩蓋,當局下令學校周二繼續停課。

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廣場周一風雪交加,整個廣場披上一片積雪,在附近修道院及神學院就讀的神職人員也來到廣場打雪球大戰。

受到西伯利亞寒潮影響,意大利多地下大雪,其中羅馬是六年來首次下雪,多個著名景點包括鬥獸場、許願池及西班牙階梯等都被白雪籠罩,民眾則趁難得機會到公園玩雪。

羅馬的冬天一般而言相對溫暖,很少出現降雪天氣。當局下令學校停課到周二,又出動軍隊協助清理積雪。

受大雪影響,羅馬其中一個機場只能維持一條跑道運作,高速火車服務亦嚴重延誤。氣象部門預料,周二氣溫仍會在攝氏零度以下。

多個歐洲國家亦受到嚴寒天氣侵襲,其中德國阿爾卑斯山區錄到攝氏零下27度的低溫。巴爾幹半島亦下大雪,在克羅地亞,大雪導致學校停課,當局勸喻民眾不要外出。

烏克蘭東北部的哈爾科夫 則因為輸送暖氣管道破裂,有民眾要在攝氏零下17度的天氣捱冷,當局派軍隊運送暖爐給有需要人士。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周日晚氣溫跌至攝氏零下20度,是當地入冬以來最冷,立陶宛的氣溫亦低見攝氏零下24度。英國東部亦同樣下雪,氣象部門預計氣溫會跌至攝氏零下8度 ,降雪天氣加上強勁風勢,當局警告民眾出門將受嚴重影響。

更多國際要聞
全日空測試無人駕駛巴士
【明報專訊】日本東京將於2020年主辦夏季奧運會,為了應付屆時急增的旅客數目,航空公司全日空計劃到時用無人駕駛巴士疏導旅客,解決人手不足的問... 詳情
英李斯特市爆炸4死
英國李斯特郡李斯特市中心一幢三層高建築周日晚7時左右發生爆炸,炸狾a面的波蘭雜貨店和樓上兩層住宅,至少4人死亡,4人受傷,其一重傷。消防員、... 詳情
攀山家放棄自殺式登峰
國際著名的俄羅斯攀山好手烏魯布科(圖)與波蘭攀山隊友爭執後上周六(24日)離隊,獨自攀登全球第二高山喬戈里峰(K2),希望成為歷來首名冬天登... 詳情
法國監獄人滿為患 外籍人佔逾兩成
【明報專訊】法國司法部提供的數字顯示,在法國犯罪的被判刑和未被判刑各類囚犯中,外籍人超過五分之一,具體人數為14,964人。有法國右翼議員因...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