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畫家」偽造醫生紙 警通訊員騙50天假囚3月

[2018.03.03] 發表

【明報專訊】將為人父的警察通訊員稱不想上班,在公共圖書館用器材掃描舊醫生紙,再以電腦程式「小畫家」偽造醫生證明,15個月內共騙取50天病假,他早前承認虛假文書罪,昨被判囚3個月。

串錯「headache」被揭發

5年前入職警隊的被告麥國生(35歲),早前在粉嶺裁判法院承認23項使用虛假文書罪,案發時他駐守北區指揮及控制中心。案情指出,他在2015年10月至2017年1月間,分別23次以40張偽造的醫生紙,獲上司批准共50日病假,涉及工資逾3.4萬元。2017年1月7日,被告再次申請病假,病因一欄將「頭痛」的英文「headache」串錯成「headace」,引起上司懷疑,後經醫管局證實為虛假病假紙,揭發他根本沒有求診。被告同年2月被捕,警誡下承認用虛假醫生紙申請病假。

辯方早前求情稱,被告的工作為處理緊急來電,需高度專注及警覺,壓力甚大,入職5年仍未適應,一直患偏頭痛,要每月求醫,但他承認犯案是出於懶惰和愚蠢。辯方又稱,被告妻子為家庭主婦,現正懷孕,預產期為今年9月,希望被告獲輕判社會服務令,惟裁判官指被告違反誠信,且非因一時之快,而是長期犯案,故判處具警誡的刑期。

【案件編號:FLCC229/18】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兩宗懷疑食物中毒個案,共涉6人,他們於上月23日在太古康怡廣場北座G7至G8地舖的日式食肆「饗和民」進食滑蛋... 詳情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會議今午開幕,昨日舉行預備會議,並通過主席團成員名單。港區委員方面,據了解,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 詳情
封閉式「北飯」 傳媒採訪難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在北京舉行,記者所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下榻的酒店保安森嚴,外圍幾乎每幾步就有保安、警察和特警駐守,圍有鐵... 詳情
廉署主任:三促吳文遠勿披露調查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前年向廉署舉報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及其丈夫等涉貪污,後來向傳媒及在社交媒體上,披露馮程淑儀正被廉署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宣布委任14人加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限公司董事局,行會召集人、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成員陳智思任主席,港大饒宗頤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