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區政協明見領導人 「新丁」陳馮富珍料成常委 任小組召集人

[2018.03.03]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政協會議今午開幕,昨日舉行預備會議,並通過主席團成員名單。港區委員方面,據了解,世衛前總幹事陳馮富珍、經民聯監事會主席林建岳、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等,都在名單上,預料將成新一屆政協常委。綜合消息表示,港區政協將於明日(周日)下午舉行聯組會議,預料將獲領導人接。

明報記者

盛傳汪洋接見

政協預備會議昨日舉行,並通過主席團成員名單。據了解,港區委員陳馮富珍、許榮茂、蔡冠深、周安達源、林建岳、林淑儀、譚錦球、吳良好及譚鐵牛都在名單之上;上屆已是常委的唐英年、李家傑、李澤鉅、何柱國、劉長樂、胡定旭、劉長樂,亦同樣是主席團成員,預料上述各人極大可能成為新一屆政協常委。政協會議閉幕前,委員將會投票通過常委人選。

港區政協委員分成兩個小組,每組設3名召集人。消息透露,陳馮富珍與唐英年、李澤鉅是其中一組的召集人,陳馮富珍是唯一一名政協新丁並擔任召集人。另港區政協將於明日下午於政協禮堂獲國家領導人接見,但由哪名領導人接見說法紛紜,其中一個說法是由盛傳將接任政協主席的汪洋接見。有港區委員表示,相信會見他們的領導人,未來將是主管港澳事務的其中一個人選。

料馬逢國成港區人代團長

港區人大代表昨亦抵達北京,港區代表團召集人馬逢國昨聽取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晨講解人大會議安排及要求;港區人代今日會舉行預備會議並推選團長,預料馬逢國將成團長。

譚志源港澳辦人員稱未聞兩辦合併

另外,對於有傳主管香港事務的國務院港澳辦公室,將與中央台灣事務辦公室合併,組建國務院台港澳事務辦公室,有港澳辦人員稱,沒有收到國台辦和港澳辦合併的消息,該人員又稱重整架構、合併部門每5年都會發生,如5年前合併了衛生部和計劃生育委員會,而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亦有提到機構改革。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前局長、港區人代譚志源表示,他未收到兩辦合併的消息。全國政協委員唐英年則表示,如合併屬實,相信對港澳影響不大,亦相信非北京一併或以同樣「板斧」去處理港獨、台獨問題。唐認為借鑑港澳回歸經驗,可更早達到兩岸和平統一,合併未嘗不是好事。

民建聯主席李慧k認為如有關消息屬實,相信新安排不單港獨一個因素。她認為在新時代下,定期檢視政府工作架構是適時和必須的,相信中央高度重視港澳工作。

更多港聞
廉署主任:三促吳文遠勿披露調查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前年向廉署舉報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及其丈夫等涉貪污,後來向傳媒及在社交媒體上,披露馮程淑儀正被廉署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宣布委任14人加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限公司董事局,行會召集人、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成員陳智思任主席,港大饒宗頤學... 詳情
去年中終極上訴失敗  許仕仁郭炳江撤勳章太平紳士
【明報專訊】政府昨刊憲,宣布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及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的勳銜,在授勳及嘉獎名單被剔除,同時撤銷二人太平紳士的身分,令回歸後因犯案... 詳情
最大宗海上走私手機案搗破  檢1.3萬部 價值1300萬元
【明報專訊】水警聯同海關在馬灣搗破有紀錄以來最大宗海上走私手機案,檢獲逾1.3萬部智能手機,總值約1300萬元;案件交由海關繼續跟進。 ... 詳情
【明報專訊】廚師不忿同居女友提出分手,趁女友到其家收拾個人物品之際,將女友強姦並強迫她喝下催情飲料,又稱「我對你好好]唔得鍐{,一定要姦你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