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閉式「北飯」 傳媒採訪難

[2018.03.03] 發表
(何宛兒攝)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政協「兩會」在北京舉行,記者所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下榻的酒店保安森嚴,外圍幾乎每幾步就有保安、警察和特警駐守,圍有鐵欄,出入都要經安檢。在港區人代入住的北京飯店,今年更採用「封閉式管理」,記者不能隨便內進,港澳記者昨日入內採訪的機會,只有港區人代「大隊」到達的一刻,其後負責職員會數人頭,確保「帶進來」的記者,都已「帶出去」。

今年的安排意味一眾記者都難於酒店大堂見到人代的身影,以往香港記者可在飯店大堂等候,以訪問人代。港區人代召集人馬逢國表示,特別安排主要因為北京飯店今年不單有港澳人大代表團入住,更增加了上海及遼寧的人大代表團,故不接待外賓和讓記者逗留。但據了解央視等中央媒體則可在內採訪。

馬逢國:因有上海遼寧代表

另外,政協委員以往會住在北京飯店附近的「貴賓樓」,今年政協委員改住距離貴賓樓3個地鐵站、4公里外的華彬費爾蒙酒店,由北飯行50分鐘才到。記者可在該酒店大堂活動,但委員進出酒店可毋須經大堂,記者要捕捉委員身影,殊不容易。

更多港聞
廉署主任:三促吳文遠勿披露調查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前年向廉署舉報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及其丈夫等涉貪污,後來向傳媒及在社交媒體上,披露馮程淑儀正被廉署調查。... 詳情
【明報專訊】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昨宣布委任14人加入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有限公司董事局,行會召集人、西九管理局董事局成員陳智思任主席,港大饒宗頤學... 詳情
去年中終極上訴失敗  許仕仁郭炳江撤勳章太平紳士
【明報專訊】政府昨刊憲,宣布前政務司長許仕仁及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的勳銜,在授勳及嘉獎名單被剔除,同時撤銷二人太平紳士的身分,令回歸後因犯案... 詳情
最大宗海上走私手機案搗破  檢1.3萬部 價值1300萬元
【明報專訊】水警聯同海關在馬灣搗破有紀錄以來最大宗海上走私手機案,檢獲逾1.3萬部智能手機,總值約1300萬元;案件交由海關繼續跟進。 ... 詳情
【明報專訊】廚師不忿同居女友提出分手,趁女友到其家收拾個人物品之際,將女友強姦並強迫她喝下催情飲料,又稱「我對你好好]唔得鍐{,一定要姦你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