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提高鷹嘴豆關稅至60% 保守黨指總理訪印種惡果
認為杜魯多訪問掀爭拗致兩國關係破裂

[2018.03.03] 發表
工人裝卸鷹嘴豆。(加新社)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保守黨說﹐印度決定提高鷹嘴豆關稅﹐全是總理杜魯多最近出訪印度的惡果。

保守黨國會議員伯根(Candice Bergen)周五在眾議院質詢時間說﹐印度現在調高鷹嘴豆關稅﹐從40%提高到60%﹐那是最新證據﹐顯示杜魯多外訪印度和隨後的爭拗﹐導致兩國關係破裂。

他說﹔「印度昨晚提高鷹嘴豆關稅到60%﹐那是清晰信號﹐顯示印度感到不滿﹐加拿大鷹嘴豆生產商第一個付出代價。」

杜魯多在印度訪問期間爭議不斷﹐消息傳出﹐加拿大錫克教徒阿特瓦爾(Jaspal Atwal)是兩場高級別招待會的受邀嘉賓﹐而阿特瓦爾曾因試圖刺殺印度內閣部長定罪。

杜魯多的國家安全顧問丹尼爾讓(Daniel Jean)在一份簡報中說﹐阿特瓦爾德出現﹐是印度政府內派系的安排﹐旨在阻止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與外國政府走得太近﹐他們相信這個政府不支持統一的印度。

伯根指出﹐印度有很大貿易商機﹐加拿大可以開拓﹐但執政自由黨威脅這些關係﹐因為它指印度自身策劃這個令人尷尬的場面。

伯根說﹐總理指摘印度在他出訪期間引起問題﹐人們為這次訪問所做的一切前功盡費﹐總理的陰謀論損害兩國關係。印度去年11月對豌豆進口實施50%的關稅﹐12月對鷹嘴豆、扁豆實施30%的關稅﹐2月再提高到40%。

加拿大豆類(Pulse Canada)行政總裁貝肯(Gordon Bacon)說﹐印度此舉是為增加國內農作物產量﹐保護農民﹐不受更低價的國際生產威脅。

更多加國新聞
黑人權益活動分子德斯蒙德成為新版10元紙鈔圖像
【明報專訊】在哈利法克斯下周一場活動中﹐加拿大人有機會一睹新版10元紙幣真容﹐它的圖像是黑人權益活動分子德斯蒙德(Viola Desmond... 詳情
約大合約教職員否決新合約 周末若再談不攏下周一罷工
【明報專訊】約克大學的合約教師、助教和其他員工﹐昨日投票否決了校方提出的最終合約。如果勞資雙方談判未能夠在這個周末取達成臨時合約協議,員工最... 詳情
天主教名校學生稱遭性侵 64歲男教師被控4項性罪行
【明報專訊】約克區天主教教育局萬錦市名校St. Robert Catholic High School一名64歲教科學的男教師被控性侵犯罪名... 詳情
38歲失蹤韓裔男子座駕尋回
【明報專訊】去年10月失蹤的烈治文山市韓裔男子,省警在安省北灣尋獲其駕駛的一部四驅車,車廂內有人殘肢。警方現正等待法醫報告,確定死者身分和致...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天取消向大多倫多地區發出的特別天氣聲明,多倫多原本預期這兩天有多達5至10厘米的降雪,但實際上,多倫多除了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