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流感高峰期似過 逾五萬人染病死亡

[2018.03.03] 發表
美國這個流感季節似已跨過高峰,患病人數逐漸減少。圖為醫護人員在照顧一名老年流感病人。(美聯社)

【明報專訊】美國這個流感季節似已否極泰來,2月初患病人數顯然達到最高峰,其後逐漸減少,雖然流感季節尚未結束,但因流感造成的死亡和肺炎病例已經下降。

聯邦疾病防治中心 (CDC)說,美國45個州仍有很多人得流感,只有蒙大拿、緬因和佛羅里達病例極少,不過情況似已好轉。

CDC說,這次流感季節的疫情可能堪與2009年H1N1豬流感病毒肆虐時相比,甚至猶有過之。

2009年兒童和年輕人受到的衝擊特別嚴重,有282名兒童喪生,今年則是老年人和中年人最受罪。

流感通常在聖誕節過後迅速蔓延,在2月左右達到高峰。這次感染提早展開,到12月時在許多州已形成廣泛疫疾,1月初一度似乎達到高峰,可是後來患者繼續劇增。

這次的流感主要是H3N2病毒作怪,使更多人必須入院治療,也造成更多人死亡,不過最近這些情況已經減少。但是,另一種對兒童影響最強烈的病毒還在肆虐,而這個季節已有114個兒童因流感喪生。

更糟糕的是,今年的流感疫苗不太有效。

流感是由病毒散播的流行性呼吸道疾病,許多人受到感染後雖然會出現難過症狀,可是情況比較輕微,對其他人卻可能構成致命威脅。在流感最猖狂的季節,有多達56,000人因流感及併發症喪生。

CDC說,上周因發燒、咳嗽和其他流感症狀去求醫的人數再度減少,通報有大批流感病患的州也減至32個。

更多國際要聞
曾對抗寨卡伊波拉 CDC病毒專家神秘失蹤
【明報專訊】曾對抗寨卡、伊波拉病毒的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流行病專家肯寧漢(Timothy J. Cunningham),兩周多前因為身...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銀行(央行)總裁黑田東彥2日表示,日銀將開始思考如何在2019年4月起的財政年度內,讓其大規模貨幣刺激方案退場。這是黑田首次... 詳情
俄羅斯總統普京於周四發表的國情咨文公布一系列新武器,聲稱可避開美國及北約的防禦系統,引起關注,惟不少專家質疑真偽。澳門國際軍事學會會長黃東向... 詳情
研究倡糖尿病分類2變5
瑞典和芬蘭科學家聯合公布最新研究,指出糖尿病不應只分兩大類,而是可按病因與病徵細分為5種類別,新發現有助研發更切合病人需要的療法,改善療效。... 詳情
哈里王子婚禮 邀逾2600民眾出席
【明報專訊】英國肯辛頓宮昨天表示,哈里王子與未婚妻馬克爾(圖)邀請了2640名英國民眾,在兩人5月舉行婚禮時到溫莎城堡(Windsor C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