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獲何志平5電郵帳號內容

[2018.03.04] 發表

【明報專訊】民政事務局前局長何志平涉賄非洲高官而在美國被起訴,目前已在紐約還押逾4個月,控方當地時間上周五(2日)向法庭交代蒐證進度,並透露涉案文件超過4.5萬頁,其中第一批文件已於上月底交給辯方檢視,第二批數千頁文件預計本月中交給辯方,另約1萬頁文件則仍在處理中。

何志平案上月提堂時,法官暫定控辯雙方於4月13日再出庭交代進度,控方當地時間3月2日去信法庭交代最新蒐證進度,信中透露,控方取得大量文件,包括財務文件及從相關公司取得的文件,首批3.5萬頁文件已於上月22日交給辯方檢視,第二批數千頁文件預計本月15日準備好給辯方。控方又指出,蒐證仍然持續,本月1日再收到1萬頁文件,會盡快處理好,之後會交給辯方檢視。

此外,控方在信中透露,已取得何志平5個電郵帳號內的所有內容,正聘請第三方機構檢視有關內容,找出與案件有關的電郵,預計在一周內完成,控方會再花數周覆核有關資料。

何志平自去年11月在紐約被捕後,至今已在當地還押逾4個月,其間曾兩度向法庭申請保釋,但法官認為他潛逃風險高而拒絕。控辯雙方均不斷壯大律師團隊陣容,現時兩方分別有6名律師,案件暫定於11月5日開審。

更多港聞
伙拍法艦 駐港海軍首聯外演練
【明報專訊】中央電視台報道,解放軍駐港部隊海軍首次與來港的外國海軍組織聯合海上演練。報道稱,駐港部隊海軍近日與訪港的法國海軍護衛艦「葡月號」... 詳情
霧鎖香江 濕度料爆表3日 周四氣溫急降至15℃
【明報專訊】昨日本港多區均出現大霧,不少高樓大廈都被濃霧遮擋了一半,維港內能見度一度跌至只有1000米以下,九龍灣的能見度更曾低至100米。... 詳情
小解男墮海 警民消防救起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在觀塘碼頭岸邊小解時不慎失足墮海,幸得熱心市民、英勇警員和消防員落海救回。 墮海事主姓黃,45歲,清醒送院治理... 詳情
網上尋失車 眼利網民助尋回
【明報專訊】網上號召再次發揮力量,有「眼利」網民協助成功尋回失車。有市民前日在網上貼出在屯門被偷的私家車照片及尋車信息,至昨早有熱心司機見到... 詳情
【明報專訊】為呼籲市民恆常捐血,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推出《給血聯盟》計劃,昨舉行啟動禮。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指出,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