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鎖香江 濕度料爆表3日 周四氣溫急降至15℃

[2018.03.04] 發表
受一股潮濕海洋氣流影響,本港昨日出現霧鎖香江景象,正午時分從山頂望向維港兩岸,天際線淹沒在濃霧中,只有環球貿易廣場(ICC)及國際金融中心(IFC)從大霧中露出頂端。(李紹昌攝)

【明報專訊】昨日本港多區均出現大霧,不少高樓大廈都被濃霧遮擋了一半,維港內能見度一度跌至只有1000米以下,九龍灣的能見度更曾低至100米。天文台預測,今日起一連3日仍會維持潮濕有霧的天氣,相對濕度高達100%,周四(8日)起氣溫會急降至最低15℃。

九龍灣能見度一度僅百米

昨日正午時分山頂被大霧籠罩,山下建築物幾乎全部被淹沒在大霧中,只見部分高樓的頂部,不少市民都舉機拍下此情景。在東區杏花h和柴灣一帶,從地面向上望,不少高樓的上半截都消失在濃霧中。另有人從西九龍海輝道高處,拍到維港兩岸大部分範圍被大霧覆蓋,只剩下環球貿易廣場(ICC)頂端約三分之一與對岸太平山頂從霧中露出。

天文台表示,本港昨日受一股潮濕的海洋氣流影響,維港內能見度一度跌至1000米以下。在九龍灣,昨早11時能見度只有100米;西灣河在正午12時許能見度一度只有約600米;本港東南部的橫瀾島,昨早10時起至入夜前,能見度一直維持在100米。

根據天文台9日天氣預報,今起至周二(6日)一連3日仍會維持潮濕有霧的天氣,相對濕度高達100%。今日大致多雲,局部地區有驟雨,早晚潮濕有霧,氣溫介乎22℃至24℃。明日短暫時間有陽光,早晚潮濕有霧及有一兩陣微雨氣溫介乎22℃至26℃。

周四冷鋒至周五最低13℃

此外,天文台預測,一道冷鋒會在周四(8日)抵達華南沿岸,日間氣溫會顯著下降,最低氣溫將急跌至15℃,周五(9日)最低氣溫會進一步跌至13℃。此外,東北季候風會為廣東帶來普遍晴朗及乾燥的天氣,預測周五(9日)起至周日(11日)均會天晴乾燥。

更多港聞
小解男墮海 警民消防救起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前晚在觀塘碼頭岸邊小解時不慎失足墮海,幸得熱心市民、英勇警員和消防員落海救回。 墮海事主姓黃,45歲,清醒送院治理... 詳情
網上尋失車 眼利網民助尋回
【明報專訊】網上號召再次發揮力量,有「眼利」網民協助成功尋回失車。有市民前日在網上貼出在屯門被偷的私家車照片及尋車信息,至昨早有熱心司機見到... 詳情
【明報專訊】為呼籲市民恆常捐血,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推出《給血聯盟》計劃,昨舉行啟動禮。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行政及醫務總監李卓廣指出,過... 詳情
【明報專訊】葵涌瑪嘉烈醫院揭發懷疑虐兒事件。醫生發現一名早前入院男嬰有曾遭人用力搖晃受傷徵狀,於是報警;警方拘捕懷疑涉案母親帶署。 9... 詳情
衛署智力測試需求增 完成比例5年不達標
【明報專訊】兒童發展遲緩評估服務需求增加,衛生署兒童體能智力測驗中心約有160人,每年要評估逾1.5萬名兒童,而過去5年轉介至衛生署接受智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