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50萬元二手柏文熱賣
10多買家搶柯化 平均賣貴3%

[2018.03.04] 發表
多倫多市中心細柏文市場頻傳搶柯化。

多倫多市中心共管柏文暫難望有執平貨機會﹐剛好相反﹐如果在受追捧的地區入市﹐買家宜有搶柯化的心理準備﹐而且可能面對大批的對手。來自地產經紀的消息指稱﹐市中心受追捧地區﹐不少較容易負擔的柏文單位都吸引多名買家出價﹐甚至有傳聞指出現多至15個柯化的情況。

地產從業員陳澤華(William Chan)近期未見過S這樣誇張的場面﹐但對於目前市中心細單位普遍要搶柯化的勢頭﹐並不感到意外。

不久前﹐他為客人落柯化﹐便遇到要與另外4名買家競爭的局面﹐最後在柯化戰中勝出﹐成交價高過叫價。

這次的柯化戰只有5名買家﹐與傳聞中15人的場面相差甚遠。不過﹐陳澤華表示﹐這個單位在湖濱區附近﹐如果接近市中心區一些﹐應當搶得更加激烈。

根據地產經紀行Sage Real Estate Ltd. Brokerage銷售團隊The BREL Team﹐本年首個月是該團隊所經歷的最忙碌的1月﹐那些正打算購買市中心柏文的人﹐要有搶柯化的準備。

該團隊指出﹐高需求的地點﹐面積較細及較為容易負擔的樓盤多能夠吸引超過1名的買家﹐而且市場傳出不少多至10名或15名買家搶柯化的消息。

據指稱﹐叫價50萬元以下的共管柏文樓盤之中﹐份額高至66%的成交價超過叫價﹐而平均售價是叫價的103%。至於叫價高過50萬元的樓盤﹐1月份平均全價售出﹐超叫價成交的份額也有15%。根據陳澤華﹐不僅1月﹐剛過去的2月市中心柏文細單位仍然搶手﹐在C01區﹐叫價50萬元左右的單位都要搶。

值得留意的是﹐搶柯化情況並不局限於柏文市場﹐好地區的獨立屋樓盤有買家搶。

事實上﹐多倫多中區的獨立屋住宅也有39%以超叫價賣出。The BREL Team舉例稱﹐1個獨立屋樓盤的成交價超高叫價24%﹐以金額來說﹐賣家多收217,000元。

不過﹐目前雖然一些買家仍願意出價高過叫價﹐但大部分的搶柯戰較為有節制﹐大致上來說﹐去年搶高30萬元﹐現在則只會多出10萬。

更多地產新頁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