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奉召到場鋸軸取毒

[2018.03.05] 發表

【明報專訊】海關上周五於柴灣一工廈掃毒,搗破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在單位發現兩部藏有可卡因的壓麵條機,本報記者直擊消防帶同爆破工具到場協助從機器取出毒品。

當晚約7時,豐業街一工廈地下停泊了多輛消防車,記者跟隨消防員上樓,到達大廈中層、鄰近大堂電梯的涉案單位,單位最外面有一道黑色金屬閘門,另再有一道重型大門。

大批消防員穿著全副裝備,帶同頭盔、防毒面具、繩索及金屬切割器等工具到達,記者見消防員及便裝海關人員檢查放於地上的物件,相信為藏有28公斤可卡因的重型壓麵條機鐵軸配件,在場消防曾稱由於毒品收藏位置嚴密,相信爆破行動需時,未能估計完成時間,要求記者先離開。

從海關的行動相片可見,消防事前在單位地下鋪上帆布,兩名消防員以金屬切割器切開鐵軸,一輪火花後,終將藏於鐵軸中空部分的可卡因取出。

更多港聞
回南天 抽濕機燬宅
【明報專訊】剛踏入潮濕季節,將軍澳和明苑昨午有單位的抽濕機懷疑短路起火,全屋陷入火海,女戶主吸入濃煙不適,由救護車送院,大廈約300名居民疏...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政協促刪殖民符號 由路名開始 佘德聰:勿用人民廣場
【明報專訊】皇后大道東、英皇道、太子道、麥理浩徑……香港多處齔韟W路名都搵到港英殖民年代嚝史,有港區政協噚日向中央獻計,鬗p組會上提出要加... 詳情
政協開會唔准帶電話 話記者更自由
【明報專訊】北京麍F協會議已經開始,今年有唔少新安排,除鰲銊洉F協委員唔再住鷇Q賓樓、搬去另一酒店外,前日佢]去人民大會堂出席政協開幕,更被... 詳情
幫范國威拉票 林卓廷:大局為重
【明報專訊】周日就係3.11立法會補選,今次民主派同建制派壁壘分明,出選新界東儱s同盟范國威噚日朝早搵鷛s東立法會議員林卓廷幫手企街站拉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