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灌2.5升可樂為溶解腎石 男子信偏方染怪病

[2018.03.05] 發表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誤信偏方,以為多喝可樂可以溶解體內腎石。兩年來,他每日喝可樂而且愈喝愈多,一天喝兩大瓶,合共2.5升。久而久之男子染上怪病,在冬天時即使腳感到冷,頭仍會不停冒汗,身體上熱下冷。

該名男子姓陳,他聽說喝可樂可以溶解腎結石,每天喝更可以預防結石生成,覺得食療很安全,便開始每天喝。之後喝可樂成癮,直接當水喝,每天要喝兩大瓶共2.5升。直至去年底入冬,陳男發覺身體有異,只要氣溫一跌到攝氏零度以下,他雙腳穿襪子仍覺得冷,但頭卻很熱不停冒汗。農曆新年前,陳男到醫院身體檢查,還做了頭部電腦斷層掃描(CT),均沒有查出異常。

陳男上周四改去向中醫求助,看可否補腎。武漢市中醫院漢陽院區腎病科王剛醫師把脈後診斷,陳男並非腎虛,而是每天狂喝可樂令身體濕氣積聚。王指甜飲助濕,而陳男本身屬痰濕體質,長期喝可樂會令體內濕氣積聚並阻隔在中焦,使身體上下陰陽不流通,陽氣湧上而不能下沉,才出現上熱下冷情況。

更多中國新聞
台北果菜市場休市11天 菜價崩跌
【明報專訊】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農曆春節自2月16日休市5天,2月24日至26日又休3天,致使年後蔬菜到貨爆量、拍賣價暴跌。雖農產價格波動引發批... 詳情
海釣船遭日方炮擊 漁業署:或向日方抗議
【明報專訊】蘇澳籍「東半球28號」海釣船連續兩日被日本水產廳取締緊追案,周日(4日)上午更遭水炮攻擊,海巡署的船艦及時趕到,將海釣船護送回蘇... 詳情
彰化民宅凌晨惡火 孝子與8旬母葬身火海
【明報專訊】彰化、高雄4日分傳惡火,造成3死慘劇。彰化市永安街1家服飾店4日凌晨3時竄惡火,造成59歲服飾店黃姓老闆和84歲老母不幸罹難,黃... 詳情
慈湖陵寢潑漆案 8人被拘1人遭逮
獨派人士上周三(2月28日)到桃園慈湖陵寢,對蔣介石靈柩潑灑紅漆一事,桃園地檢署周日(4日)晚已對涉事8人發出拘票,其中8人有3人在學,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台北妙齡女子小琪(化名)早前在夜店狂歡時,結識了兩名男子,3人酒後更轉戰附近麥當勞聊天。其間,小琪上廁所時主動邀約其中一名男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