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雅琴社慶40周年 音樂雅集百人出席

[2018.03.05] 發表
梁燕萍(左)把創作名為《回眸》的孔雀開屏畫給黃慧蕾老師。(主辦單位提供)

【明報專訊】推廣古箏音樂及培育學員的新雅琴社,慶祝社慶40周年,日前(3日)於金多寶酒家舉行音樂雅集暨聚餐,來自學者、音樂愛好者及學員逾百人出席,除學員演奏外,該社負責人黃慧蕾更親自表演古箏,讓出席者享受難得視聽之娛。

為慶祝難得的社慶40周年,大會安排連串多姿多采的中樂表現,計有箏胡三重奏、箏胡大合奏、箏胡伴奏歌曲表演、口琴表演等中國音樂﹐都是由學員表演。

此外,又安排書法與古箏同時進行,讓會場更感雅集氣氛濃厚。

出席嘉賓包括安省中國美術會永遠榮譽會長簡家驎、許之遠教授及胡守職。他們都讚揚黃慧蕾盡心在本地培育無數不同年齡的古箏學生,估計逾千名﹔另外﹐她所開的演奏會亦有300多場,讓古箏音樂薪傳下一代。

為慶祝琴社40周年,該社學員本身同時是墨韻琴聲書畫會永遠榮譽會長梁燕萍,除在雅集上示範書法外,更致送一幅其作品名為《回眸》的孔雀開屏畫給黃慧蕾老師,以配合琴社回顧過去,展望未來,特別作品獲得讚賞。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