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糖酒品易人入口快速醉倒
少女飲高糖高酒精飲品送命

[2018.03.06] 發表
格洛索集團已經停產「FCKD UP」酒精飲品。

(滿地可5日加新社電)一名魁省少女疑飲用含有高糖份的酒精飲品後喪生﹐魁省公共衛生廳長周一呼籲﹐加拿大衛生部必須檢討有關這類飲品的法規。

沙勒布瓦(Lucie Charlebois)說﹐部分酒類產品含有過多糖份﹐年輕人並沒有意識到﹐他們很快能酩酊大醉。

沙勒布瓦說﹐「年輕人並不覺得﹐他們是在喝酒﹐因為其中有太多糖份﹐同時也含有大量酒精。加拿大衛生部需要檢討這類產品。」

魁省拉瓦爾市(Laval)14歲女生熱爾韋(Athena Gervais)於上周死亡。據說﹐該女生死前飲用了滿地可飲品生產商格洛索集團(Geloso Group)的「FCKD UP」產品。事後﹐該公司作出回應﹐宣布從商店召回該款飲品。該公司周日晚發出呼籲﹐希望有更嚴格規定﹐規管類似飲品。它也說﹐將立即停止生產該款飲品。

熱爾韋的屍體上周被從她所就讀高中附近的溪流中打撈上岸。滿地可《新聞報》(La Presse)報道稱﹐這名少女飲下偷竊而來的FCKD UP飲品。拉瓦爾警方仍在等待驗屍結果﹐但已表示﹐該宗死亡屬於意外。

格洛索集團的聲明中沒有提及該宗死亡事件﹐但公司共同總裁格洛索(Aldo Geloso)說﹐公司正採取措施﹐停止銷售這款飲品。格洛索說﹐該公司於2017年﹐決定引入自己的品牌﹐與Four Loko競爭﹐這是由一間芝加哥公司生產的含糖飲品﹐酒精濃度為11.9%。

格洛索表示﹐「進入這一類別與Four Loko競爭﹐這是錯誤。事實上﹐Four Loko這類產品根本就不應存在。」他補充﹐Four Loko已被從貨架上撤下﹐因為它違反魁省酒類法﹐但他說﹐該產品有可能捲土重來。Four Loko的美國生產商Phusion Projects﹐周一沒有立即回覆記者的查詢。

聯邦衛生部發言人莫里塞特(Eric Morrissette)提及部門周末發表的一份聲明﹐其中說﹐「衛生部正與魁省政府合作﹐處理此事。」莫里塞特的電郵稱﹐酒精或能量飲品﹐可以在加拿大合法出售﹐酒精飲料不需衛生部的批准。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成安省樓市火車頭
【明報專訊】一個名為「房地產投資網絡」(REIN)的機構聲稱,渥太華是安省範圍內,未來5年中的增長、多元化和實力最強,是最可能成為領導全省房... 詳情
38歲韓裔男子失蹤半年尋回遺體座駕 死因無可疑
【明報專訊】安省省警昨日證實,在失蹤北灣附近一部四驅車車內發現的屍體,是去年10月失蹤的約克區韓裔男子。法醫驗屍後認為死者的致死原因,並未有... 詳情
Shoppers Drug Mart售交通快拍卡
【明報專訊】安省交通廳昨日宣布將加強和 Shoppers Drug Mart 合作﹐方便大多區和咸美頓的市民在這個藥房的各處連鎖店﹐購買Pr...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拘捕一名涉嫌趁少女入睡後,潛入她住所內性侵犯受害人的疑犯。 警方表示,本月3日清晨7時,案中的年輕女受害人在密市... 詳情
【明報專訊】多市中城區一名青年清晨前往24小時營業健身室途中遇劫,遭歹徒刺傷。 劫案發生在昨天清晨,受害人當時戴上耳機,獨個兒走在Th...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