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社長者柏文供應不足
地皮難求 盼政府撥地

[2018.03.18] 發表
葡萄園第二期舉行動土禮。
葡萄園社區
李世舉醫生

本地一個非牟利團體負責人表示﹐華裔社群長者柏文供應不足﹐主因在於地皮難求﹐因此希望政府提供這方面的援助﹐照顧中等階層退休人士的住屋需要。

長者社區葡萄園(Vintage Garden)第二期周六舉行動土禮。李世舉醫生出席這次活動期間表示﹐永久居住權長者柏文發展商所面對的最大問題在於缺乏土地。

李世舉醫生是葡萄園開發商St. John's McNicoll Centre的主席。他指出﹐這類長者柏文市場很細﹐未受到政府重視。

目前大多倫多地區提供長者柏文的華人機構不多。根據李世舉醫生﹐慈善團體遇到的頭號難題是很難找到適合的用地﹐因為很多地皮已被共管柏文發展商買下。

葡萄園長者社區位於土嘉堡﹐佔地逾5.8英畝。他形容是憑運氣才獲得這幅地皮。

他透露﹐在長者柏文供應方面﹐政府主要的協助涉及更改土地用途的審批﹐地皮則要由營辦機構自行安排﹐因此希望政府能夠重視這方面服務﹐以贊助的形式撥地給慈善團體﹐令到中等階層的退休長者受惠。

長者柏文的買家﹐主要是換細屋長者﹐由於已累積了相當的房屋資產﹐經濟能力較為穩健。

近年來﹐房屋負擔能力惡化備受關注。他指出﹐政府在解決住屋問題方面專注於廉租屋。他說﹐富裕的人有能夠應付退休生活﹐低收入的人獲得政府的補貼﹐但中等階層則得不到援助。

談及資金方面﹐李醫生則透露問題不大﹐原因是長者柏文有市場需求﹐既然有買家﹐資金不構成大問題。

李醫生又透露﹐葡萄園將會有第三期的發展﹐計劃建造中幢養老院﹐為年紀較大﹐但仍未需要入住護老院的長者提供服務。

根據發展計劃﹐這間養老院將會設有60個房間﹐以出租形式經營﹐提供比長者柏文較多的服務。

更多地產新頁
全國買家傾向於視房地產為良好的長線投資﹐當中尤以近期才入市的業主最認同這看法。 這樣的情況並不令人感到意外﹐因為對樓市留意的人不難發現... 詳情
官商統一口徑 籲精簡建築審批
安省政府高層官員及來自發展商、建築業及地產行業代表共同呼籲簡化住宅發展項目審批手續﹐避免不適當延誤拖慢新屋供應。 發展審批圓桌小組發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