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公務員與公眾溝通 獲指示用中性語言
北美自貿談判現曙光 汽車產品難題有突破
全球貿易保護主義逞強 北美5成商界領袖仍樂觀
以Instagram揚言向美高中開槍 安省14歲女童被控恐嚇罪
子女染毒癖難照顧家庭 祖父母要承擔看孫重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杜魯多強調保護選舉系統不受社交媒體及外國干擾

(渥太華21日加新社電)總理杜魯多周三說﹐加拿大要保持警惕﹐保護選舉系統﹐免受外國干擾。

他在多倫多的記者會上講話﹐回應有關普京影響力的問題﹐普京本周連任俄羅斯總統﹐繼續執政6年。

杜魯多發表迄今最尖銳的評論﹐指普京要在國際社會多方面發揮更正面的作用﹐從烏克蘭、敘利亞﹐到兩周前英國的神經毒氣襲擊事件。

杜魯多周三說﹐大力使用社交媒體﹐外國的干擾﹐是今日選舉的新現實。

最近加拿大收到幾個警訊﹐東歐國家外交官和北約組織一名頂級研究員說﹐俄羅斯可能干擾2019年聯邦選舉。

杜魯多重申﹐他已指示民主建制部長古爾德(Karina Gould)﹐強化加拿大選舉系統﹐免受外國干擾。

他說﹕「過去數年﹐我們努力加強民主建制。我們要認識到﹐現在舉行民主選舉﹐有什麼新環境﹐那通常牽涉大量社交媒體﹐可能有外國干擾。

「我們要確保﹐選舉系統配合最新情況﹐阻遏外國干預和擾亂。」

加拿大和俄羅斯關係趨於緊張﹐加軍在拉脫維亞指揮一個北約戰鬥部隊﹐目的是攔阻俄羅斯在東歐的侵吞行動。俄羅斯威脅對加拿大實施報復措施﹐並將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列入禁止入境名單。

杜魯多說﹐普京要改變行為﹐「普京總統有必要付諸行動﹐表明他希望在國際社會發揮正面作用」。

眾議院本周通過動議﹐一致同意譴責俄羅斯在英國發動神經毒氣襲擊。

 
 
今日相關新聞
獲悉用戶信息被收集 左右美總統選舉
杜魯多強調保護選舉系統不受社交媒體及外國干擾
揭美大選擅用臉書用戶資料 科學家曾替聯邦自由黨工作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