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關稅制裁名單未有美國龍蝦

[2018.03.24] 發表
美國緬因州龍蝦。

【明報專訊】中國對美國龍蝦需求甚殷﹐有推高美國當地龍蝦價格的作用。目前美國發動對華貿易戰﹐中國揚言報復﹐似乎無意向美國龍蝦下手﹐開徵進口關稅。

根據國家海洋及大氣管理局的數據﹐中國在2017年進口超過1,780萬磅美國龍蝦﹐刷新2016年大約1,400萬磅的紀錄。進口總值也有上升﹐從2016年1.083億美元增加到1.424億美元。

中國對美國龍蝦的需求愈來愈大﹐美國總統特朗普此時卻要掀起貿易戰﹐消除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

中國誓言反擊﹐鎖定數以十計美國產品﹐開徵進口關稅﹐包括堅果、豬肉﹐龍蝦不在制裁產品名單內。

美國最大龍蝦產地在緬因州﹐漁民說龍蝦捕獲量減少﹐從1.325億磅減少到去年的1.108億磅。

更多經濟要聞
美股跌中有升
3月23日上證指數-3.39%,深圳-4.02%。標普五百(見圖)高開,高見2657,之後下跌,最低2585,收2588,-54點。美元兌主... 詳情
Uber測試釀致命車禍
【明報專訊】優步(Uber)召車平台一輛自動駕駛汽車日前撞死途人﹐視頻曝光後﹐一些專家說﹐那揭示自動汽車技術的一些缺陷。事件發生後﹐論者呼籲... 詳情
波音不對C系客機上訴 加國稱進展好
【明報專訊】美國飛機製造商波音(Boeing)決定化解它與龐巴迪(Bombardier)宇航公司的貿易爭議﹐不再為CSeries系列客機爭拗... 詳情
【明報專訊】投資者擔心中美貿易戰爆發﹐全球股市下挫﹐華爾街三大指數周五維持前一天慘跌之勢﹐錄得兩年來最差一周﹐道瓊斯指數兩天下跌超過1,00... 詳情
多家企業 暫停臉書廣告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傳出用戶資料外泄醜聞,觸發連串杯葛行動。一些用戶發起刪除臉書帳戶運動﹐更有企業暫停臉書平台廣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