鎳價竄升 商品股向上

[2018.04.19] 發表

4月18日上證指數+0.8%,深圳+0.92%。標普五百高開,瞬即回頭,低見2703,之後又是回升,最高2717,收2708,+2點。美元兌主要貨幣有升有跌,美元兌日圓升至107.24,歐元升至1.2376,商品貨幣澳元上升紐加元下跌。西得州期油上升。5月份美國加息機會42.2%(日前39.8%),6月加息機會85.4%(日前85.8%); 對利率政策最敏感的二年債息+3.3點子至2.4273%。美十年債息收+4.24點子至2.8709%。

中國人民銀行調低儲備金率,中國十年債券息率這兩天由3.68%下降至3.499%。周三息率跌幅16點子,是五年年來最大幅度。英國三月通脹數字份低於預期,下降至2.5%,使英倫銀行加息機會下降,英鎊下跌。不過現在市場預期英倫銀行仍會在五月加息,不過下一次加息機會下降, 11 月加息機會只有30%,低於本周初的50%。

南北韓關係改善,下周高峰會議可能會發表聯合聲明舒緩軍事緊張和對抗。不過,之前有傳說美國可能重返跨太平洋伙伴全面進展協定,特朗普卻表示拒絕了南韓和日本的邀請。

盈利消息、中國調低儲備金率、敘利亞局勢轉為穩定等等頭條消息好像都幫助了股市上升。其實不如說是市場選擇性聽取消息。IBM業績不受歡迎,因為雲端業務增長14%,低於2017年平均數24%,盈利孖展下降,營收沒有增長。IBM可以說不再是帶動潮流的股票,去22個季度宣布業績後只有5次上升,17次下跌,所以也不算是問題。

但是指標半導體儀器股Lam Research業績優於預期,但表示下一季付運下降,股價下跌,帶動其他半導體業向下,使半導體股指數下跌。不過,這也未能對大市造成困擾。美股可以說是穩定上升。三大指數道瓊斯工業指數、標普500和納斯達克指數今年都回復正數。截至4月17日,標普500有43間公司宣布了業績,74%盈利優於預期,高於歷史平均數64%。

路透社報道沙特阿拉伯希望油價升上80-100美元,雖然凍產目標已經在望,沙特並不準備有所更改。

美國能源協會公布石油存貨下降104.7萬桶,預期下降142.9萬桶。汽油存貨下降247.3萬桶,預期下降22.7萬桶。美國能源局公布石油存貨下降107.1萬桶,預期上升60萬桶。汽油存貨下降296.8萬桶,預期上升45萬桶。消息公布之後刺激本來已經上升油價(見圖)升穿68美元。能源股普遍造好。有消息指美國製裁俄羅斯可能會擴展至鎳,鎳價上升至三年高位,商品股上升。

更多經濟要聞
Roots業績超預期
【明報專訊】加拿大品牌Roots周三發布強勁的財報,使得股價創下該公司自去年公開上市以來的最高價位。 Roots股價昨天以12.6元作... 詳情
穆迪分析師指雙贏合作
【明報專訊】網購巨擘亞馬遜(Amazon)與美國電子商品零售集團Best Buy達成協議,將在Best Buy店內銷售其聲控智能電視。亞馬遜...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昨天宣布,安省出生的加拿大通用汽車總裁卡萊爾(Steve Carlisle),將... 詳情
去年第四季最賺錢手機
【明報專訊】調查研究機構Counterpoint發表報告指出,去年第四季蘋果(Apple Inc)旗艦機iPhone X是全球最賺錢的手機,... 詳情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公報業績,首季收入達111億美元創新高,按年增長14%。《華爾街日報》指出,各大銀行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