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迪分析師指雙贏合作
亞馬遜入Best Buy銷售智能電視

[2018.04.19] 發表

【明報專訊】網購巨擘亞馬遜(Amazon)與美國電子商品零售集團Best Buy達成協議,將在Best Buy店內銷售其聲控智能電視。亞馬遜正在大力將其新興科技產品推向實體店,此舉是它的最新一次嘗試。

Best Buy早已在店內銷售亞馬遜電子閱讀器Kindle及其他小裝置,但昨天宣布的協議,使得Best Buy成為唯一店舖,消費者可以走進店內,購買到亞馬遜串流媒體播放器Fire TV軟件支持的電視。投資者似乎頗為中意此一伙伴關係,Best Buy股價周三上揚4%,亞馬遜股價漲1.60%。

亞馬遜已開始讓消費者知道它的實體存在,它去年收購雜貨商全食超市(Whole Foods)連鎖店,並自己開設了10幾家書店。

除自己的店面外,亞馬遜也正在與飽受其霸主地位威脅的傳統零售商建立伙伴關係。亞馬遜今年稍早也開設了一間無收銀員的Amazon Go便利店。

如同過往的例子一樣,亞馬遜每有行動,市場便會有波動。

串流儀器及智能電視製造商Roku Inc.昨天股價跌了9%。Best Buy自今年夏天起,將在店內銷售11種款式的Fire TV,稍後會在加拿大的店內銷售。這些新款電視由東芝及Best Buy自己的品牌Insignia制造。這些公司並未透露新電視的價格。

這些新電視都有亞馬遜的Alexa語音助理內置,消費者只要按一個鈕,然後大聲說出電影的名稱,或要轉到哪一個頻道,就可完成操作。新款電視還可與亞馬遜的智能音箱搭配,消費者完全不需使用遙控器。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零售分析師歐席亞(Charlie O'Shea)表示,這是一個雙贏的協議,不但可以使Best Buy客流量增加,亞馬遜也獲得另一個展示其產品的空間。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eneral Motors)昨天宣布,安省出生的加拿大通用汽車總裁卡萊爾(Steve Carlisle),將... 詳情
去年第四季最賺錢手機
【明報專訊】調查研究機構Counterpoint發表報告指出,去年第四季蘋果(Apple Inc)旗艦機iPhone X是全球最賺錢的手機,... 詳情
【明報專訊】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公報業績,首季收入達111億美元創新高,按年增長14%。《華爾街日報》指出,各大銀行均... 詳情
利率不變 央行偏鴿
多指+1.15%。多指升跌比率198升49跌。5月西得州期油+3.46%收68.81美元。油股+2.6%。加拿大5月加息機會由46.1%轉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