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改拼經濟 停發展飛彈

[2018.04.21] 發表
朝鮮決定不再繼續研發核武,並將廢棄圖中的豐溪里核子試驗場。

【明報專訊】朝鮮中央通訊社昨天報道,領導人金正恩宣布平壤將不再進行核試或試射洲際彈道飛彈,並將關閉核武試驗場,並改為發展經濟,結束近40年發展飛彈的軍事路線,為朝鮮半島局勢再添戲劇性發展。以下是朝鮮飛彈計劃發展與核試大事記。

-1970年代末:朝鮮開始製造蘇聯「飛毛腿B型」飛彈,射程300公里,1984年試射。

-1987-1992年:開始研發各類飛彈,包括「飛毛腿C型」射程500公里;「蘆洞1號」射程1,300公里;「大浦洞1號」射程2,500公里;「舞水端1號」射程3000公里;「大浦洞2號」射程6,700公里。

-2006年10月9日:朝鮮進行第1次地下核子測試。

-2009年5月25日:朝鮮進行第2次地下核子測試,威力是第1次的數倍。

-2013年2月12日:第3次地下核試爆。

-2016年1月6日:第4次地下核試爆,並稱為氫彈,但這種說法遭到大多數專家的質疑。

-2016年3月9日:金正恩宣稱朝鮮成功將熱核彈頭小型化。

-2016年4月23日:試射潛射彈道飛彈(SLBM)。

-2016年8月3日:發射彈道飛彈,首次直接落入日本經濟海域。

-2016年9月9日:第5次核試。

-2017年2月1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就任後,朝鮮首次飛彈試射,接著在這一年內試射飛彈16次。

-2017年9月3日:朝鮮試爆氫彈,為歷年來第6次核試,也是威力最強大的一次。

-2017年11月29日:朝鮮宣布成功測試射能打擊美國全境的洲際彈道飛彈(ICBM)。

-2018年4月20日:金正恩宣布,核子武器實戰化事業已完成驗證,在此情況下,朝鮮不必再進行任何核試及試射中遠程、洲際彈道飛彈,決定關閉北部豐溪里核武試驗場。

更多國際要聞
英女王加持 查理斯成下任英聯邦元首
一連兩日舉行的英聯邦國家首腦峰會周四(19日)在倫敦揭幕,今日92歲生辰的英女王在致歡迎辭時首度開腔談及英聯邦元首繼任問題,稱希望由兒子王儲... 詳情
英聯邦現今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已今非昔比,但在英國準備脫歐之際,今次英聯邦首腦峰會仍備受注目。 外界認為,今次峰會是英國重新與其他英聯邦... 詳情
規避歐盟隱私新法監管 臉書擬搬遷15億用戶資料
【明報專訊】臉書先前爆出保護用戶隱私不當的醜聞,如今又計劃下月將移動15億使用者資料,規避即將上路的歐盟隱私新法管轄,料將影響逾70%用戶。... 詳情
西班牙巴斯克分離組織「埃塔」(Eta)昨透過兩份巴斯克報章發表聲明,承認其錯誤導致無辜者在其武力衝突中喪命和造成無可挽回的破壞,向受害者及其... 詳情
尼泊爾客機滑出跑道 首都機場關閉
【明報專訊】一架載著139人的馬來西亞客機,周四晚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機場發現異常狀況後放棄起飛,結果滑出跑道困在泥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