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中央全會定執政路線 不定期舉行

[2018.04.21] 發表

朝鮮勞動黨全體會議是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全體會員大會,成員包括執政黨中央委員會委員及候補委員、黨中央檢查委員會委員、黨中央委員會省(即部)長及中央機關、道、市黨負責人等。

會議專責討論執政黨核心政策路線與黨幹部人事問題。例如金正恩2013年3月便在全體會議上決定「核與經濟並行路線」的政權核心政策問題。鑑於去年會議已大幅處理黨內幹部任免,分析推測今次不會再提人事。

會議過去不定期舉行。金正恩上台後首次召開是2013年3月,但那是黨中央第6屆第23次會議。到2016年5月召開才改為第7屆第一次會議(離第6屆第一次會議36年),並在3天會期內決定改為每年1次定期舉行,惟依然沒有固定開會日期。像今次距去年10月第2次會議僅隔半年,但上次跟2016年相隔了17個月。

更多國際要聞
英女王加持 查理斯成下任英聯邦元首
一連兩日舉行的英聯邦國家首腦峰會周四(19日)在倫敦揭幕,今日92歲生辰的英女王在致歡迎辭時首度開腔談及英聯邦元首繼任問題,稱希望由兒子王儲... 詳情
英聯邦現今在國際社會的影響力已今非昔比,但在英國準備脫歐之際,今次英聯邦首腦峰會仍備受注目。 外界認為,今次峰會是英國重新與其他英聯邦... 詳情
規避歐盟隱私新法監管 臉書擬搬遷15億用戶資料
【明報專訊】臉書先前爆出保護用戶隱私不當的醜聞,如今又計劃下月將移動15億使用者資料,規避即將上路的歐盟隱私新法管轄,料將影響逾70%用戶。... 詳情
西班牙巴斯克分離組織「埃塔」(Eta)昨透過兩份巴斯克報章發表聲明,承認其錯誤導致無辜者在其武力衝突中喪命和造成無可挽回的破壞,向受害者及其... 詳情
尼泊爾客機滑出跑道 首都機場關閉
【明報專訊】一架載著139人的馬來西亞客機,周四晚在尼泊爾首都加德滿都(Kathmandu)機場發現異常狀況後放棄起飛,結果滑出跑道困在泥濘...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