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操守醜聞主角 富豪阿加汗5月訪加

[2018.04.22] 發表
總理杜魯多與阿加汗2016年5月17日在國會山會晤。(CBC)

【明報專訊】全球伊斯瑪儀穆斯林(Ismaili Muslims)精神領袖、億萬富豪阿加汗(Aga Khan),將於5月將訪問加拿大,慶祝他成為伊斯瑪儀精神領袖60年鑽石銀禧。阿加汗正是此前圍繞總理杜魯多操守醜聞的核心人物。

加拿大環球事務部說,阿加汗將從5月1日到4日出訪加拿大,行程包括在總督府勵志堂(Rideau Hall)參加晚宴,和訪問溫哥華、卡加利。

去年杜魯多因前往阿加汗擁有的私人島嶼度假,受到大量批評。

總理及家人2016年12月26日到2017年1月4日,在巴哈馬群島貝爾島(Bell Island)阿加汗的家中停留。

聯邦操守專員12月認定,總理的行程違反《利益衝突法》一些條款。杜魯多當時道歉,稱「未來我會先與操守專員核實我的家庭假期。」

操守專員也認定,除了該次假期,杜魯多還在2014年12月時,與家人在那個島嶼度假。杜魯多妻子索菲則在2016年3月,與其朋友和他們的子女前往島嶼度假。

2014年2月,阿加汗成為首個在加拿大國會發表講話的信仰領袖。他還曾在2016年,於國會山與總理會晤。

加拿大與阿加汗基金會,在國際人道和開發計劃上有合作。

更多加國新聞
杜魯多轟 希爾搞分化似哈珀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六在聯邦自由黨全國大會發言時,將茅頭指向主要競選對手保守黨領袖希爾(Andrew Scheer),直斥對方搞分化,恰... 詳情
道格指時間逼未及提名 由黨任命11選區候選人
【明報專訊】安省保守黨周六宣布任命11個選區的候選人,這些選區在6月7日的省選前都未預定舉行提名會議。 黨領道格福特(Doug For... 詳情
聯邦擬組原住民LGBTQ貿團出訪
【明報專訊】 聯邦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周六說,加拿大政府將於今年稍後,建立首個由女性... 詳情
囚埃塞俄比亞11年 加漢獲釋返抵多市
【明報專訊】一名加拿大公民在埃塞俄比亞被囚禁超過11年後,於本周較早時獲釋,並於周六返抵多倫多與家人團聚。他被埃塞俄比亞指是當地一個反政府武... 詳情
士嘉堡公屋柏文電梯兇殺案 30歲漢遭刺死緝鑲金牙黑人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正在調查市內最新一宗兇殺案,一名30多歲男子在士嘉堡一棟柏文大廈內遭人刺死。 兇殺案發生在昨天清晨7時50分,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