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總統候選人揚言 「砍掉竊賊的手」

[2018.04.24] 發表

【明報專訊】治安不佳一直是讓墨西哥當政者頭痛的問題之一,墨西哥今年7月1日將舉行總統大選,其中1名候選人在電視辯論中認真地提出政見,如果當選,未來竊賊落網就砍斷手,引起各界譁然。

這次參與墨西哥總統選舉的5位候選人昨日進行辯論,主題針對治安敗壞,其中,候選人羅德里葛茲(Jaime Rodriguez)表示,「我們應該要砍掉所有搶劫犯的手」,並認真地補充,如果他選上,就會努力推動國會通過這項法案。

由於墨西哥犯罪與貪污問題嚴重,每位總統候選人都面臨必須提出相關解決辦法的壓力,而羅德里葛茲的政見儘管偏激,卻剛好切中要害,在網路引起相當高的關注。

不過墨西哥禁止死刑與酷刑,羅德里葛茲的想法其實不太可能完成立法,而且現今允許截肢刑罰的國家,舉世僅有沙特阿拉伯與伊朗。

羅德里葛茲今年以無黨籍的身分競選墨西哥總統,2015年至2017年底,他曾擔任位於墨西哥北部的新萊昂州(Nuevo Leon)州長,是墨西哥第1個以無黨籍身分勝選的州長。

更多國際要聞
誕8磅7安士小王子 凱特產後7小時出院
英國劍橋公爵夫人凱特周一(23日)早上約10時,誕下她與威廉王子的第3名孩子,是一名重8磅7安士的小王子(下圖),母子平安,凱特在分娩後大約... 詳情
蓬佩奧任國務卿建議 參院外委會些微票數通過
【明報專訊】經過近1小時辯論,聯邦參院外委會23日在最一刻出現逆轉,以險微差距支持中情局長蓬佩奧出任美國國務卿。 23日參院外委會經過... 詳情
【明報專訊】也門一個婚禮會場,周日(22日)晚間遭到沙特阿拉伯聯軍的空襲,造成超過33人死亡。當地醫院透露,收到至少40具屍體,死者包括新娘... 詳情
紐約前市長捐450萬美元 代美履行氣候承諾
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周日(22日)表示,將向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UNFCCC) 捐出450萬美元(約58... 詳情
屈服民意 亞美尼亞總理辭職
亞美尼亞總理薩爾克相(Serzh Sarksyan,圖)上任僅6天後,最終在周一(23日)屈服於示威者訴求而宣布辭職。他2008年當選總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