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上議院通過准國會阻脫歐

[2018.05.01]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上議院通過議案,容許國會對脫歐有最後話事權。而歐盟談判專員巴尼耶指,脫歐談判時間緊迫,雙方必須在6月前就北愛爾蘭邊境問題達成協議。

到了愛爾蘭及北愛爾蘭訪問兩天的巴尼耶重申脫歐談判時間非常緊迫,雙方必須在6月前就愛爾蘭及北愛爾蘭邊境問題達成協議,並隨即就單一市場展開談判。

他又否認利用北愛邊境問題作為談判籌碼,強調歐盟提出的緊急擔保方案是為了確保不會出現硬脫歐,但歐盟同時亦已為英國可能在沒有協議下脫歐做好準備。而英國上議院早前以335對244票通過議案,如果英國政府未能與歐盟達成脫歐協議,國會有權阻止英國脫歐。

議案仍需提交下議院辯論及通過,負責脫歐談判的官員批評議案削弱政府談判中的議價能力。

更多國際要聞
白宮再爆不和傳聞 幕僚長多次罵特朗普白痴
【明報專訊】據美國國家電視新聞網(NBC)報道,特朗普的白宮內部似乎又傳出不和傳聞,有離職的官員向媒體踢爆,現任幕僚長凱利(John F. ... 詳情
以色列文件指伊朗曾發展核武
【明報專訊】以色列聲稱取得數萬份文件顯示伊朗隱瞞國際社會曾秘密發展核武,並一直保存相關文件至今。美國總統特朗普形容伊朗行為不能接受,但他仍未... 詳情
「跋扈的趙家」 韓財閥家族掀公憤
大韓航空母公司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的幼女趙顯旼「潑水擲杯」風波,引爆集團內外人士對趙家五口專橫的長期不滿,連揭他們恃富生驕,肆意侮辱下位者的劣... 詳情
韓國民眾對財閥第三、四代自高自大、無視他人的態度,可謂深惡痛絕。「潑水擲杯」事件一出,報章社論幾乎眾口一辭抨擊財閥子女的德性,同時指出這群「... 詳情
威廉王子凱特慶結婚7周年
【明報專訊】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日前喜迎第3胎,同時也歡度結婚7周年,英國王室的肯辛頓宮Instagram也貼出2人當年結婚的照片,並寫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