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再爆不和傳聞 幕僚長多次罵特朗普白痴

[2018.05.01] 發表
白宮幕僚長凱利(圖右)再傳與總統特朗普(圖左)不合的傳聞。(美聯社)

【明報專訊】據美國國家電視新聞網(NBC)報道,特朗普的白宮內部似乎又傳出不和傳聞,有離職的官員向媒體踢爆,現任幕僚長凱利(John F. Kelly)曾多次不滿總統忽略他的意見,稱呼特朗普是一名「白痴」(an idiot)。似乎讓本就處於對立和緊張關係的兩人,再次出現不小的矛盾。

不過稍早時刻,凱利已公開對外發布聲明稿,駁斥相關媒體報道,並指出,「我與總統的關係,是建立在穩固和率真的基礎之上。他(特朗普)知道我的立場,而這些傳聞全都是屁話!」

現年67歲的凱利,出生於麻州波士頓,來自愛爾蘭裔的天主教家庭。20歲那年加入美國陸戰隊服役,凱利曾派往獨立號(USS Independence CV)航空母艦上服役,1995年從國防大學畢業後,調為國會聯絡官並升為上校軍銜。從1999年開始,凱利開始被派往歐洲和伊拉克等地,8年因在外表現優異,獲得參議院批准,升任為陸戰隊少將。

2008年派任命為駐伊拉克多軍部隊西部軍司令,一年返美接任美國國防部長高級助理,2012年接替弗雷澤空軍上將(Douglas M. Fraser),出任負責加勒比海、中南美洲和巴拿馬運河防務的美國南方司令部司令直到2016年。去年底獲新總統當選人特朗普提名為國土安全部長,並獲參議院88票通過上任。

凱利與妻子凱倫(Karen Hernest)結縭40多年,兩人育有2子1女:羅伯特、約翰和凱薩琳,其中兩個兒子都追隨父親腳步踏入軍旅,遺憾的是,大兒子羅伯特中尉在2010年在阿富汗駐防時,出任務時因公殉職、次子約翰則已是陸戰隊中校。

外界對於凱利離去的風聲始終未曾停過,軍旅出身的他,與國防部長馬蒂斯(James Mattis)一樣,是少數非諂媚型的幕僚官員,但始終未能掌握大權的凱利,究竟能撐多久,也將成為外界關注白宮人事變動的下一個焦點。

更多國際要聞
以色列文件指伊朗曾發展核武
【明報專訊】以色列聲稱取得數萬份文件顯示伊朗隱瞞國際社會曾秘密發展核武,並一直保存相關文件至今。美國總統特朗普形容伊朗行為不能接受,但他仍未... 詳情
「跋扈的趙家」 韓財閥家族掀公憤
大韓航空母公司韓進集團會長趙亮鎬的幼女趙顯旼「潑水擲杯」風波,引爆集團內外人士對趙家五口專橫的長期不滿,連揭他們恃富生驕,肆意侮辱下位者的劣... 詳情
韓國民眾對財閥第三、四代自高自大、無視他人的態度,可謂深惡痛絕。「潑水擲杯」事件一出,報章社論幾乎眾口一辭抨擊財閥子女的德性,同時指出這群「... 詳情
威廉王子凱特慶結婚7周年
【明報專訊】英國威廉王子與妻子凱特日前喜迎第3胎,同時也歡度結婚7周年,英國王室的肯辛頓宮Instagram也貼出2人當年結婚的照片,並寫下... 詳情
【明報專訊】瑞士西南方靠近義大利邊界瓦萊州的警方說,因為碰上突如其來的暴風雪,阿爾卑斯14名登山客受困,被迫在戶外過夜,導致4人死亡,5人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