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迅速來家安裝淨化裝置 見賬單加了259元 已過10天冷靜期難退貨

[2018.05.13] 發表
安省消費廳網站內的資訊指出,雖然今年3月起已禁止部分上門推銷,但是已簽有合約的消費者,合約上的公司仍 可以派人前往檢查。另外,消費者有權在1年內,即使已簽約只要公司合約上有錯誤或誤導的文件,仍有權取消合約。

即使走到了這一步,原本宋女士還有逃出陷阱的一線生機,因為安省消費者保護法規定,消費者有10天的冷靜期,如果覺得產品不合適,在冷靜期內都還可以無條件退貨。

據宋女士稱,丹尼離開之後,安裝工人很快跑來安裝。她發現那些設備都不像她想象的那樣是小東西,都是很大件的。不久1月份賬單過來,宋女士看見賬單上沒有變化,就以為萬事大吉。但當2月份賬單到來時,宋女士發現上面突然增加了259.86元,增加的部分正是那幾個空氣和水的淨化、軟化裝置租賃費。而這個時候,那10天的冷靜期早已過了。

「我們是新移民,好不容易找打了工作,有沉重的房貸要還,這每個月260元就是我們不可承受的負擔。」

宋女士再找丹尼時,那人就已經如同人間蒸發一般再也找不到,電話再無法接通。她只好去找Ontario Home Services理論,「對方就一直迴避、推脫,最後才有一個主管兇巴巴地對我說,頂多給我們那1千元的回贈,再小幅度減少每月的租費,但那10年的合約是不可能撤銷。」

宋女士只好向安省消費者保護廳求助,而政府方面在4月25日的回覆中稱,已經收到宋女士的投訴,而要得出調查結果,還需要幾周時間。

她又向兩位法律界人士求教。「其中一個建議我,盡量走政府的行政協商渠道,或者自己再跟那家公司協商,看能否取消合約,因為實在不行打官司的話,會曠日持久,精力和金錢都會耗費很多。」

「另一位甚至叫我吃了這個啞巴虧,或者拿一筆錢買斷這些設備,因為打官司更不合算。我聽了這樣的話,都快絕望了。」

宋女士是看到本報刊登了有關Ontario Home Services的類似報道之後才向我們投訴,她希望能與其他的受害人聯繫,以集體的力量向政府或那間公司施壓,爭回自己的權益。

更多要聞一
欺詐盛行 5%加人投資被騙 集資按揭頻出事 將更嚴監控
【明報專訊】安省證監會投資者辦公室高級顧問阿倫姆(Chritine Allum)昨天表示﹐不少華人受騙的集資按揭(syndicated mo... 詳情
省選最新民調 保守黨續領先 新民主黨發力 已超自由黨
【明報專訊】針對下月省選的最新民調顯示﹐新民主黨的支持度發力﹐進步保守黨保持領先﹐執政的自由黨的支撐則出現崩盤跡象。如果今天舉行省選﹐保守黨... 詳情
曾跟道格福特競選市長 莊德利有信心可平和相處
【明報專訊】在安省進步保守黨黨領道格福特當選安省省長機會比較大的情況下﹐多市市長莊德利昨天被問及﹐如果此事成為現實﹐他將如何和福特打交道﹖莊... 詳情
約大罷工 校園人少僭伏危機 警方教學子「東張西望」保安全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隊31分局督察Colin Greenaway昨日在警局開放日上表示﹐轄區內約克大學罷工期間警方會繼續加強校園治安管理﹐提... 詳情
飛行團體憂影響安全 巴頓維爾機場控制塔暫緩關閉
【明報專訊】負責全國民航導航服務的私營公司Nav Canada原先計劃關閉旗下萬錦市內的巴頓維爾機場(Buttonville Airport...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