邊境局抽人手應付「偷渡潮」 強調不影響皮爾遜機場運作

[2018.05.20] 發表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局長奧索維斯基昨日表示,今夏調配人手去魁北克不會影響大多區、尤其是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運作。(明報圖片)

【明報專訊】因為今夏難民可能聚集在魁北克﹐有稱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緊急調配人手馳援﹐可能對包括多倫多在內的其他地方帶來影響。該局局長奧索維斯基(John Ossowski)昨天表示﹐他們對於應急事務早有準備。今夏調配人手去魁北克不會影響大多區、尤其是多倫多皮爾遜國際機場的運作。

他說﹐有媒體稱﹐邊境局從大多區抽調邊境和海關人手增援魁北克﹐此信息並不準確。他說﹐服務局僅是向全國各地包括大多區的邊境官員發信﹐向他們了解他們當中哪些人願意今夏被臨時調動﹐在需要的時候﹐去魁北克或國內其他地方幫忙。這是為一旦需求產生而做的準備。

他說﹐說到大多區﹐該區的皮爾遜國際機場的邊境服務資源﹐在過去2年中增加了6%。此外﹐他們還增加了夏季「學生官員」的招募。今年夏季的增幅是26%。

如果抽調大多區的人手﹐也主要動用行政管理﹐或者其他並非第一線的人員。迄今為止﹐邊境服務局僅打算從大多區調用2名非一線人員﹐前往滿地可幫助工作4星期。這不會影響皮爾遜國際機場的任何工作。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向全國發出備忘錄,通知其他地區的工作人員,將於從5月28日到9月16日間調派至魁北克,幫助應對預期將大量湧入的申請庇護人士。

海關及移民部工會(Customs and Immigration Union)會長福廷(Jean-Pierre Fortin)說,這個措施可能意味,因為邊境關員人手短缺,一些大機場如多倫多、滿地可和溫哥華,以及陸路口岸比如溫莎和尼亞加拉瀑布市會出現過關延誤。

奧索維斯基稱﹐他們的確有常規的短期流動調派人手的做法。服務局官員被派往需要的地方。去年夏天他們派往魁北克省拉科勒(Lacolle)地區幫助的官員達800人。

逢派前往的人們表示﹐那是有意義、有收穫的經歷。

大量湧入的申請庇護人士過去幾個月為魁北克帶來持續壓力,更多人穿越非官方邊境關口,騎警在今年1月到4月間,已經攔截 7,612個難民申請人。

官員預計,溫暖的夏季月份到來,該數字更會飆升。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加拿大輪胎公司(Canadian Tire)5名卑詩省僱員因被指侵吞顧客的泊車退款,遭革職處分,且不獲發長期服務金,他們不服興訟...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環境廳要求省民,今夏郊遊時,慎防蝙蝠匿藏汽車運到省內,指牠們可能帶有真菌疾病,令到省內蝙蝠受危。 環境廳稱,身型細小的... 詳情
加拿大國家公園旅遊季開幕 今年遊加中國客料破百萬
【明報專訊】聯邦旅遊部長楚萱歌(Bardish Chagger)昨天在紅河國家城市公園(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 詳情
【明報專訊】德化林-皮爾區天主教教育局發錯薪水給一名老師﹐該名賓頓市患癌教師無力退還7000元的病假薪水。 天主教教育局屬下的賓頓市教... 詳情
兩車相撞後一車反轉 女司機逃逸疑涉劫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昨晨發生兩車相撞的嚴重交通意外,肇事女司機逃離現場。 昨晨11時在市中心渣維士街夾韋斯里街發生兩車相撞的嚴重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