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神「放逐」 4年返意軍
文仙尼首點兵 迪羅斯巴沙利等老將落選

[2018.05.21] 發表
巴洛迪利
巴洛迪利與文仙尼過去曾在「藍月」訓練期間發生衝突推撞。
保方(左)和基亞連尼(右)。

意大利國家隊新帥文仙尼點兵30將備戰本月尾至下月初上演的3場國際友賽,當中既缺要求不入選的門將保方,又放棄迪羅斯及巴沙利等老將,而另一焦點是一如所料,重召被棄用4年的27歲前鋒「巴神」巴洛迪利。此外,文帥已進一步憧憬意軍未來,「先贏歐洲國家盃,之後是世界盃」。

保方要求不入選 5新丁入圍

意大利去年令人意外地無緣下月中展開的世界盃決賽周後,至上周一才落實以文仙尼執教,這名曾領軍曼城和國際米蘭的名帥昨首次點兵30人,備戰5月28日在瑞士首戰沙特阿拉伯,然後分別在6月1日和4日作客法國及在都靈迎戰另一缺席世盃的球隊荷蘭。

在是次大軍人腳中,撇開要求不入選的門將保方,文帥基本是棄舊迎新,年過30的迪羅斯、巴沙利、蒙杜利禾及簡達華等6人(見表)俱落選(當中基亞連尼正養傷,將來仍或入選),取而代之的是12名代表意軍出賽少於10次的新秀,另加拖連奴中場丹尼爾巴斯利及車路士後衛艾馬臣柏美尼等5個「新丁」。然而要數意軍亮點,必是自2014年世盃後被棄用、在國際賽上陣33次入13球的巴洛迪利獲得重召,與文仙尼繼續在曼城後再度共事,惟兩人過去曾在「藍月」訓練期間發生衝突推撞(圖2)。

文帥:目標連贏歐國盃世盃

巴神於2006年展開職業球員生涯,之後10年間分別效力國際米蘭、曼城、AC米蘭和利物浦,其間場內場外的不成熟及難以捉摸的舉措被指「腦殘」。

他令人有點意外地於前年轉會法甲球會尼斯,惟兩個球季過去,今季有26球進帳的他早前透露「鳥倦知還」將返回意甲,其中拿玻里已有意將他收歸旗下,但羅馬和德甲的多蒙特亦對據報身價1000萬歐元的他興趣。

另外,53歲的的文帥繼上周表示盡力帶領意軍打入2020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後,昨受訪時更揚言:「意大利是世上其中一支最佳的國家隊,所以我們的目標一如以往,先贏歐洲國家盃,之後是世界盃。此外,別無其他。」

他又強調出席國際賽的球員都是專業的,「他們都知道要求,以及一定知道怎樣做」。意軍將在周三歸隊集訓。

更多體育
巴塞球星美斯以34球完成今季西甲,奪得西甲神射手獎項之餘,亦第5次獲得歐洲金靴獎殊榮。 美斯在巴塞周日煞科戰主場對皇家蘇斯達一戰,並沒... 詳情
國際米蘭反勝拉素 煞科日奪歐聯資格
周日意甲重頭戲,國際米蘭在餘12分鐘時尚落後1:2情況下,終以3:2戲劇性地反勝,並從人家手上搶去第4位得到歐聯資格。 比賽過後,雙方... 詳情
PSG否認簽保方  主席:艾路拿是來季正選
40歲鋼門保方除了確定退出國家隊,亦在前日完成個人在祖雲達斯的最後一戰。而據報向他提供合約的法甲班霸巴黎聖日耳門(PSG)否認有關傳聞。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