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審議《國防授權法》 擬派高階軍官訪台

[2018.05.23] 發表
B-52戰略轟炸機

【明報專訊】美國眾議院預計本周審議《國防授權法》,根據眾院軍事委員會日前表決通過的最新版本,內容除提及強化台灣軍事力量外,還指出依據「台灣旅行法」,美方應派高階軍事官員訪台。

中央社報道,2019年財政年度的「國防授權法」草案10日在美國眾院軍委會以60票讚成、1票反對通過後,已排入本周預定審議議程,最快本周之內就能表決通過。根據最新公布、軍委會討論修訂後的草案第1253條,美國國防部長應與台灣相對部門協商,全面評估台灣軍力,特別是後備軍力,並評估加強雙邊合作與提高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法案生效後一年內,美國國防部長與國務卿協商後,應向美國國會委員會遞交報告,說明評估結果、建議清單與採取的方案。

美兩架B-52南海訓練

草案第1262條則寫明,美國國會意見指出,根據「台灣旅行法」,美國國防部應派遣軍種部長或參謀首長聯席會議成員前往台灣,展開高階官員往來。在法案生效後60天內,國防部長應與國務卿協商後,向國會相關委員會簡報計劃。

另外,專門跟蹤全球飛機動向的Twitter帳號「Aircraft Spot」昨發布消息稱,美軍兩架B-52H戰略轟炸機(圖)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起飛,到南海執行訓練任務,同行的還有兩架KC-135R加油機,為B-52H進行空中加油。上月美軍亦派出兩架B-52從關島飛到南海,而上周解放軍組織轟6K等在南海展開島礁起降訓練。

更多中國要聞
波音空巴客改貨項目落戶廣州
【明報專訊】目前廣州正形成全球高端航空維修改裝產業集群。記者昨日從廣州空港經濟區獲悉,空巴、波音飛機客改貨項目已相繼入駐,其中大部分維修技術...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老撾、緬甸、泰國第70次湄公河聯合巡邏執法行動周二(22日)於中國雲南關累港正式啟動,其中6艘執法艇在當日起航出港。 ... 詳情
限購令無阻外地客海南買樓
海南樓價過去一年節節上升,在中央上月宣布海南建設新自貿區後,更吸引不少投資者目光,不過海南隨即下發一道房產限購令,限制外地人買樓,也影響了當... 詳情
中央批准海南建自貿港,海南省政府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如何落實政策,而是立即收緊樓市,實行全域限購。現階段而言,已成功在地產炒風萌芽之前將其壓制... 詳情
美媒:20航空公司改台灣標示
【明報專訊】中國要求外國航空公司不得將台灣標示為國家,美聯社調查發現,多家航空公司已決定接受北京要求,改變網站上對台灣標示。 決定改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