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金會若破局 博爾頓成韓民眼中罪人

[2018.05.23] 發表
博爾頓作風強硬,是出名的鷹派人物。(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據美國《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預定6月在新加坡會面,但隨著朝鮮的態度丕變,再次讓韓國官方和民眾擔心,看似和平的局面,似乎很容易重新返回過去勢不兩立的狀態。美國媒體調查,韓國民眾普遍認為,兩韓和談一旦破局,「歷史罪人」將是鷹派人物、白宮(White House)國安顧問博爾頓(John Bolton)。

曾被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吐槽,稱其為特朗普政府中最錯誤人選的博爾頓,在韓國民眾眼中,似乎也有相同的感受。首爾國立大學(Seoul National University)政治學教授李槿(Lee Geun,音譯)受訪時表示,「對於許多曾在前總統盧武鉉(Roh Moo-hyun)政府任職或經歷的韓國民眾而言,他們所認知的博爾頓,仍停留在為小布殊(George W. Bush)做出當年入侵伊拉克決定的那個人,擔心博爾頓介入和破壞這次的和平談判。」

現年68歲的博爾頓,出生於巴爾的摩,擁有常春藤名校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的法學學士和博士學位,早年是一名執業律師。1979年受聘於美國國際開發總署(USAID),開始他一路在聯邦政府工作的生涯。歷任助理司法部長、助理國務卿和國務次卿等職,2005年被小布殊總統任名為美國常駐聯合國(UN)代表。

博爾頓作風強硬,一直被外界視為小布殊政府內最強硬且保守的閣員,曾公開批評朝鮮、聯合國、侯賽因(Saddam Hussein)等,也因為不受民主黨歡迎,出任代表僅一年時間,就被當時佔多數的民主黨從參議院拉下來。

白宮與博爾頓的發言人,對此傳聞目前並無回應,但全球仍在關注著,說好6月份在新加坡舉辦的「特金會」,究竟會不會如期舉行、或是就此煙消雲散,讓先前兩韓領導人在板門店(DMZ)上演的那一場國族和平大戲,終究只是場「黃粱一夢」呢?就看美國與朝鮮雙方怎麼盤算。

更多國際要聞
美最先進驅逐艦抵日本
【明報專訊】美國海軍最先進飛彈驅逐艦之一米利厄斯號驅逐艦(USS Milius)昨天抵達日本,朝鮮或東亞其他國家若發動任何彈道飛彈攻擊,將能... 詳情
200教授要求校長下台
【綜合報道】南加州大學(USC)200位教授22日聯名具函要求校長尼基亞斯( C. L. Max Nikias)辭職下台,理由是南加大婦科醫... 詳情
慶祝查理斯70大壽 哈里梅根婚後首出席王室活動
【明報專訊】英國哈里王子及梅根婚後首次出席王室活動。 哈里王子與身穿淺色連身裙的梅根,以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身分,出席白金漢宮的花園... 詳情
美機墜毀洪國機場 9傷
【明報專訊】美國一架私人飛機,昨日在洪都拉斯通康丁國際機場( Toncontin International Airport)墜毀,機身當場... 詳情
肯尼亞用區塊鏈辨清業權
非洲國家肯尼亞霸佔土地問題嚴重,有初創企業利用區塊鏈助土地擁有者建立公開、無法竄改的土地擁有權紀錄,作官方紀錄的輔助對照。原對區塊鏈抗拒的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