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版金正恩入境 新加坡拘留問政治立場

[2018.06.09] 發表

【明報專訊】模仿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出了名的的香港出生澳洲喜劇演員Howard X表示,他昨天被新加坡有關當局拘留,訊問他的政治立場。

路透社報道,新加坡移民和關卡局(ICA)與新加坡警方並未立即就此評論。幾天後,新加坡將為美國總統特朗普和金正恩本尊的高峰會當東道主。這場峰會風險很高。

拒絕透露真實姓名的Howard X告訴路透社,他清晨抵達新加坡樟宜國際機場(Changi Airport)時,被拘留2小時,訊問約30分鐘。

他說:「(他們)問我,我的政治立場是什麼、我是否曾在其他國家參與過抗議活動。」Howard X表示,當局要求他遠離被指定為峰會「特別活動區」的聖淘沙(Sentosa)和香格里拉大酒店。

法新社報道,Howard X表示,他被問到是否曾參與香港的「佔中」運動,他回答曾經參與。

特朗普和金正恩將在新加坡主島外的聖淘沙舉行歷史性峰會。特朗普據報將下榻五星級的香格里拉大酒店。

除了在市中心某個公園一隅之外,若未經警方許可,在嚴格管制的新加坡展開抗議活動屬非法行為。

Howard X表示,經查問後,他終於獲准入境新加坡。他現在「要在這場歷史性峰會期間準備一些笑料」。

更多國際要聞
美國會擬審查谷歌華為合作
【綜合報道】美國政府商務部7日宣布與中興通訊達成協議,將放寬對中興的制裁。共和黨及民主黨參議員同日提案試圖擋下這項協議。此外,兩黨議員開始審... 詳情
走訪各地尋佳餚 四奪艾美獎 名廚Anthony Bourdain自殺
美國名廚兼主持人波登(Anthony Bourdain)周五在法國自殺身亡,終年61歲。他造訪世界各地,介紹餐廳和美食。他早前來港拍攝節目,... 詳情
影星女友:哀痛難過
【明報專訊】美食節目主持人波登在法國自殺身亡,女友艾夏亞金多(Asia Argento)心痛難過發表聲明,表示他是自己的依靠、是自己的屏障、... 詳情
IMF 500億美元救阿根廷
G7峰會開幕之際,美國與其他與會國的關係緊張,美股早段偏軟,歐洲股市普遍向下。資金避險,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回落至2.9厘水平。日圓向上,... 詳情
《華郵》:華黑客入侵承包商 竊美超音速反艦導彈資料
【綜合報道】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中國政府派電腦黑客入侵一個美國海軍合約承包商的電腦,竊取大量有關美軍水底作戰的高度敏感資料,包括用在美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