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華黑客入侵承包商 竊美超音速反艦導彈資料

[2018.06.09] 發表
美國海軍水底作戰中心(Naval Undersea Warfare Center)在內華達州的設施。(網上圖片)

【綜合報道】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中國政府派電腦黑客入侵一個美國海軍合約承包商的電腦,竊取大量有關美軍水底作戰的高度敏感資料,包括用在美國潛艦的超音速反艦導彈計劃。

報道引述匿名美國官員表示,黑客入侵事件在今年一、二月發生,黑客鎖定一間為美國海軍水底作戰中心(Naval Undersea Warfare Center)工作的承包商為目標,這間公司的總部位於羅得島紐波特,但未有透露承包商名字。

據官員透露,被竊取的超音速反艦導彈計劃是要在2020年前,研發出一款供美軍潛艇使用的導彈。

報道指,黑客竊取的約614GB資料中,跟一個代號「海龍」的計劃有密切關聯,還包括訊號、感測數據、跟加密系統有關的潛艦無線電室資訊,以及美國海軍潛艇研發部門的電子戰資料庫。

《華郵》指出,「海龍計劃」是五角大廈一個特別辦公室2012年所提出,主要是把現有的美國軍用技術做新的應用,不過五角大廈對海龍計劃透露的訊息很少,僅表示是藉「整合既有武器系統到現有海軍平台」,達到破壞性的攻擊能力。

自2015年底以來,五角大廈為「海龍計劃」已提出及使用超過3億美元,預計今年9月前計劃要展開水下測試。

據先前一些為五角大廈準備的有關資料顯示,中國在過去幾年已取得F-35隱形戰機、先進的愛國者三型(PAC-3)及攔截彈道飛彈的終端高空防衛系統薩德(THAAD)等的設計資料。

有關官員表示,美國海軍在聯邦調查局協助下,正調查這宗黑客入侵案。

更多國際要聞
英女王上月做白內障手術
【明報專訊】英國白金漢宮證實,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上月曾入院接受白內障手術。 92歲的英女王近日出席王室活動都被拍攝到戴上太陽眼鏡(圖)... 詳情
以巴衝突持續再增4死
【明報專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持續,加沙邊境再爆發大規模示威,至少4名巴人死亡,逾600人受傷。控制加沙的哈馬斯組織警告,大規模示威不會停... 詳情
中國拒收垃圾 成歐洲減塑動力
歐盟於上月28日公布針對即棄塑膠的草案,歐盟委員會轄下的環境總局策略總監朔馬克(Astrid Schomaker,圖左)昨日(8日)訪港,她... 詳情
新書揭尼克遜家暴史 水門案下台後痛毆妻子
【明報專訊】尼克遜(Richard Nixon)是至今唯一在任內辭職的美國總統,而他辭職的導火線,是不斷發酵的白宮竊聽醜聞案,也是一般所謂的... 詳情
火星新發現 佐證生命[象
美國太空總署(NASA)周四在《科學》期刊發表兩份研究,指其火星探測車在火星表面找到史上構造最多元化的有機化合物,更偵測到甲烷氣體有季節性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