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各地尋佳餚 四奪艾美獎 名廚Anthony Bourdain自殺

[2018.06.09] 發表
波登2014年憑《波登闖異地》領取美國廣播電視文化成就獎「皮博迪獎」。(路透社)
波登較早前來港拍攝節目,並在fb上載坐天星小輪的照片。(網上圖片)
波登(右)2016年曾與美國時任總統奧巴馬(左)在河內享用平民餐。(資料圖片)

美國名廚兼主持人波登(Anthony Bourdain)周五在法國自殺身亡,終年61歲。他造訪世界各地,介紹餐廳和美食。他早前來港拍攝節目,曾光顧大牌檔大讚食物「便宜又好吃」。

日前來港拍節目 盛讚大牌檔

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昨報道,波登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攝製新一輯《波登闖異地》(Parts Unknown)期間自殺。其廚師好友里佩爾(Eric Ripert)周五早上發現他在酒店客房內不省人事。

CNN稱,波登熱愛冒險、美食、結識朋友,及世界各地的非凡故事,使他成為獨一無二的講故人。美國總統特朗普、多名廚師、食家及藝人紛紛致哀。

波登曾任紐約法國餐廳Brasserie Les Halles主廚。1999年4月他在《紐約客》發表講述餐飲業秘聞的文章〈Don't Eat Before Reading This〉開始受關注。他後來以該文章作藍本,2000年出版《廚房機密檔案——烹飪深處的探險》,一紙風行。兩年後,他在美食頻道推出首個電視節目《A Cook's Tour》,2005年轉投旅遊頻道。

波登2013年開始為CNN主持旅遊飲食節目《波登闖異地》,迄已播放第11季,四度奪得艾美獎。他旅遊各地探索高級餐飲及平民飲食,鼓勵觀眾無畏及不帶偏見地嘗試美食,其熱誠及主持風格令他深受歡迎。他2014年曾說:「我們只是問很簡單的問題:什麼令你快樂?你吃什麼?你想煮什麼?我們無論去到哪兒都是問這些簡單問題,通常會得到意想不到的答案。」他3月受訪稱,一年間有逾250天都在外遊攝製此節目。波登2016年離婚前曾抱怨持續的旅行工作破壞其婚姻。

美自殺率近20年增25%

除波登外,美國著名設計師Kate Spade周二亦自殺身亡。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周四(7日)公布的調查顯示,1999至2016年美國自殺率大增25%。(路透社/BBC/CNN)

更多國際要聞
IMF 500億美元救阿根廷
G7峰會開幕之際,美國與其他與會國的關係緊張,美股早段偏軟,歐洲股市普遍向下。資金避險,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率回落至2.9厘水平。日圓向上,... 詳情
《華郵》:華黑客入侵承包商 竊美超音速反艦導彈資料
【綜合報道】美國《華盛頓郵報》報道,中國政府派電腦黑客入侵一個美國海軍合約承包商的電腦,竊取大量有關美軍水底作戰的高度敏感資料,包括用在美國... 詳情
英女王上月做白內障手術
【明報專訊】英國白金漢宮證實,英女王伊利沙白二世上月曾入院接受白內障手術。 92歲的英女王近日出席王室活動都被拍攝到戴上太陽眼鏡(圖)... 詳情
以巴衝突持續再增4死
【明報專訊】以色列與巴勒斯坦衝突持續,加沙邊境再爆發大規模示威,至少4名巴人死亡,逾600人受傷。控制加沙的哈馬斯組織警告,大規模示威不會停... 詳情
中國拒收垃圾 成歐洲減塑動力
歐盟於上月28日公布針對即棄塑膠的草案,歐盟委員會轄下的環境總局策略總監朔馬克(Astrid Schomaker,圖左)昨日(8日)訪港,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