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起通關不超過30分鐘

[2018.06.15] 發表

【明報專訊】國家移民管理局宣布,要從今年端午節(18日)開始,在全國所有陸海空口岸實現「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的新目標,以解決過關時間長的問題。

公安部昨日在京召開記者會,國家移民管理局在會上表示,近年一些大型樞紐機場口岸和毗鄰港澳的大型陸地口岸,因出入境人數多,周末及節假日期間人流集中,旅客高峰期排隊候檢時間較長。還有個別口岸因候檢場地狹小,制約通關效率。

因此,國家移民管理局成立後,就「排長隊」的問題進行專項調研,決定自今年端午節起,在全國所有陸海空口岸實現「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的目標。為保成效,國家移民管理局近日部署全國邊檢機關,在出入境旅客流量較大的口岸設置中國公民專用通道,進一步便利中國公民出入境;另會推進邊檢自助通關,提高自助通關人員比例;會同有關部門改善通關環境,推動解決邊檢候檢場地狹小、查驗通道不足等問題。

此外,國家移民管理局也要求全國邊檢機關加強現場合理調度,確保外國人出入境通關效率。

更多中國新聞
2020年全國總人口14.2億廣東居首
【明報專訊】據公開資料,全國省級行政區到2020年的常住人口數量(港澳台及未發布地區除外),排名前10的省級行政區整體並無太大變化,但人口數... 詳情
中國5G用戶2025年達5.76億佔全球40%
【明報專訊】安永發布的《中國揚帆啟航 引領全球5G》報告指,預計到2025年,中國5G用戶數將達到5.76億,用戶總數將佔全球用戶總數逾40...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新罕布什爾大學(University of New Hampshire)11日宣布,將開始接受中國考試的成績,成為美國首間認... 詳情
哺乳動物早期祖先 億年混元獸化石出土
【明報專訊】中國科學家在內蒙古發現1.26億年前哺乳動物化石,命名為「混元獸」。科學家認為「混元獸」擁有真獸類和後獸類混合特徵,推測是人類等... 詳情
經濟好單身愈多 上海人最不願結婚
【明報專訊】近日,民政部一季度公布結婚數據,中國的結婚率自從2013年達到頂峰之後,就進入了一條漫長的下降通道,而且尚未出現改變的[象。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