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講治安 口惠實不至 華裔居民憤怒了 速搬家
愛靜閣槍擊案 受傷姐妹花幸保性命

[2018.06.16] 發表
圖中的小遊樂場就是兩姐妹遭槍擊的地方。(藍乙寧攝)
小遊樂場的圍欄板上仍有子彈洞。(加新社)
警方昨日尋獲案中槍手乘坐的一部Nissan Versa 4門房車。

【明報專訊】 雖然多倫多市長和警方都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會將前天擊傷兩名女幼童的兇犯繩之以法,而且將投入更多資源以確保社區安全,但居住在案發地附近的一位華人住戶氣憤地稱,他已經等不及所謂的「治安好轉」,要盡快搬離這個「是非之地」。

多市市長莊德利(圖)表示,多倫多的警力資源仍然充足,況且現在已經新招募了200名新警員,會讓警力資源更充足。

「上周已有20名新警員正式加入警隊,今年還會有200名新警員加入,因此警力資源不是問題。」

有記者質問,每次發生此類人神共憤的匪徒傷人事件,市長和警方都表示會給予極大重視,要令社區安全徹底改觀,那這次的承諾和之前又有什麼不同?

莊德利回答稱,警政工作這樣專業的事情,就要由警察這樣的專業人士來實施。「警察總長桑德斯已經表示會將兇徒繩之以法,我們要給他行動的空間。我不會去拖他的後腿,因為他知道他要怎麼做。而且我還認為,現在還沒有到向省府甚至聯邦政府求援要錢的時候。」

莊德利表示,改善社區治安不僅僅是要增加警隊人手,還有各種資源可以調用,例如增設保安攝錄機,把警察從交通指揮等繁雜工作中抽調出來,派去更需要他們的前線等等。

前日下午5時左右,在位於麥高雲路(McCowan Av.)夾Alton Towers Circle地區的一個鎮屋區內,11名小童正在一個小遊樂場內玩耍。有槍手走近遊樂場,試圖槍擊遊樂場旁邊的一名男子。

可槍手的眼界實在太差,連轟7槍之後,他要射擊的目標毫髮無損,反倒是遊樂場內的一對小姐妹被流彈擊中,5歲的妹妹腹部中彈,9歲的姐姐腳踝中彈,幸好兩人最後都保住了性命。

警方經過一夜的調查之後,目前已經找到了槍手逃離現場時駕駛的Nissan Versa 4門房車。杜蘭區警方在皮克靈市(Pickering)Liverpool Road 夾Highway 2 地區發現的這輛車,警方已知道追緝疑犯的身分特徵。

但警方為了確保能用證據釘死疑犯,對目前案件調查的進展隻字不提,生怕細節洩露之後令證據鏈受損。

對於市長要扭轉多倫多治安惡化的許諾,居住在案發地附近的一位華人住戶稱,他根本等不及治安的好轉,因為他也有和受害女童相約大的兒女,生怕他們也遭到同樣的無妄之災。「聽到槍擊案的新聞,我第一反應就是,這個地方沒法再住了,遲早會死人的,等到他說的治安好轉,那要等到什麼時候?天知道。」

「而且我要是搬的話,還不能就近搬,比如說萬錦市,那裡近期也是發生好多入室盜竊案件,家宅不寧,我也不放心。看來只能去更北邊的地方。」

更多要聞二
申請上訴成功機會微拒保釋 控方:潘鈺儀收監符公眾利益
【明報專訊】今年3月被判監的潘鈺儀於4月向加拿大最高法院申請上訴許可﹐並申請等候期間保釋外出。但該保釋要求被安省上訴法院否決。 潘將在...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勞工廳控告原「富都名宴」負責人潘鈺儀拖欠員工薪金案﹐昨天在新市法院再次過堂。法官決定本月底將進行審前會議。 目前正在監... 詳情
男子停車場跌傷被指碰瓷 其女在香港發文責網亂傳
【明報專訊】手機有Whatsapp 的機主,昨晨很多都收到一段視頻,視頻中一輛汽車在停車場慢駛時,突有一男子從旁飛撲而出,繼而倒地。視頻並無... 詳情
警方證實無詐騙 地面凹凸易絆倒
被瘋傳的所謂「碰瓷」視頻,顯示的情況確很驚險﹐只見男子倒地後﹐其頭部十分貼近那部房車後輪﹐汽車只要再向前移多一步﹐便可能輾過其右手。 ... 詳情
上月二手樓銷售跌16.2% 全年料跌11%
【明報專訊】加拿大地產協會(CREA)昨天公布5月二手房屋銷售﹐比去年同期下跌16.2%﹐售價按年下跌6.4%。另外﹐該會預測2018年全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