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地稅就加租 租客指業主無理

[2018.06.16] 發表

【明報專訊】多市登打士西街夾布魯亞街的一座出租柏文中的租客們﹐抗議業主加租金2.3%。他們說﹐大樓的管理人員使用一些手段阻擋他們﹐包括召喚警方﹐中斷租客們的會議。

這棟柏文大廈叫做The Crossways。地址是登打士西街2350到2360號。

租客們表示﹐業主方面建議的租金漲幅超過省府指引的0﹒5%。他們中一些人無力支付。

他們上月向安省業主和租客局申請﹐反對租金的增加。他們也投訴說﹐大樓管理人員2次召警﹐打斷他們自行組織的會議。

大樓經理Luig Di Geso 說﹐他們無意威嚇租客。唯一一次召警﹐是因為租客集會時違反了消防條例。

租客還說﹐管理人員阻擋他們發放宣傳單張。他們貼出的通知﹐當天就被拿走。

而Luig Di Geso 說﹐他們去除租客的單張﹐是為了維護整潔﹐和會議內容無關。

區內市議員珀克(Gord Perks)稱﹐租客們打算組織起來﹐是完全合法的事情。

大樓業主申請租金漲價﹐稱他們的物業稅增幅甚大。但珀克稱﹐大樓的物業稅增加﹐因為他們大樓的價值提高了。他認為﹐業主用這個理由來申請漲價﹐並不合理。

大樓經理說﹐2.3%的漲幅並不是一筆很大的錢。他認為大部份租客並不反對﹐不過小部分人挑動而已。

但組織者稱﹐許多人不敢出面講話。此外﹐許多租客的母語不是英語﹐表達困難。但他們中許多人是低收入﹐難以承擔租金的提高。

更多都會新聞
這些邊緣青年幫倒忙 鄰居責破壞整幢樓房
【明報專訊】一個非牟利計劃為培訓邊緣青年﹐讓他們幫助興建一個共管大廈單位﹐但因為鄰居投訴而被迫停止運作﹐而整幢未完成的物業則因融資問題被迫出... 詳情
【明報專訊】針對本月11日下午在多市中城區一名50歲女子遭小型貨車撞死意外,警方已拘捕一名27歲奧沙華男子,控告他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等4項... 詳情
替兩滑梯建遮太陽篷 避免再有兒童遭燙傷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在接獲一些家長的投訴後,已關閉了位於市中心Corktown Common公園內遊樂場的滑梯,並將花約1.7萬元在滑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