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離婚官司刪改財務文件 聆訊18日華婦賠前夫13萬
官斥無必要延長訴訟令男方陷困

[2018.06.17] 發表
法院可判令特別賠償。(檔案圖片)

【明報專訊】一名大溫本那比華裔婦人在離婚訴訟中,涉嫌刪改財務文件,遭法官斥責之外,並被勒令作出特別賠償逾13萬元。

三角洲區報《Delta Optimist》引述法庭文件指,涉案婦人Y.S.是來自中國的新移民,目前居住在本那比。她的前夫J.C.則是加拿大華人,在溫哥華長大。兩人2008年在YMCA一場活動中結識,其後成婚。

兩人結婚時間長達兩年,並聯名擁有兩棟本那比物業,包括一戶柏文,以及半座雙連屋。

但兩人的婚姻觸礁,在2012年7月結束夫妻關係。女方宣布與丈夫分居,並與一歲大的兒子搬入Halley Ave.的房屋。

但根據法官Lance Bernard 的判詞,在長達18日的離婚審訊中,女方的誠信出現重大破損。

審訊期間,法庭頒令,女方的銀行需要將資料轉送前夫的律師。可是根據紀錄,以及銀行經理的供詞,她提交的文件被人刪改過。

法官指出,Y.S.具有會計的碩士學位,而且在一家私人證券公司任職高級會計,擁有技能,可以修改紀錄而不露痕[。而除了她或是為她辦事的人之外,不會有人會作出這些修改。

讓事情更為糟糕的是,妻子指摘丈夫患上妄想症,質疑她修改財務文件,讓他陷入困局。法官認為,女方的行為,並無必要的把訴訟延長,為男方帶來重大財政以及精神上的損失。

在頒布離婚生效之後,法官又就資產分配以及子女看望時間作出判決。法官又判令,女方向男方作出特別賠償。

法官形容女方在審訊中的表現是可恥的,而且令人憤慨,需要加以駁斥。

近日,法庭書記(court registrar)評估後,Y.S.的特別賠償金額為133,672.48元;其中104,172.48元為離婚數額,而29,500元則是特別賠償評估的開支。

更多要聞一
華女申移民錯失「面試電郵」 法官指錯不在移民部拒覆核
【明報專訊】華裔女申請移民因為錯失「面試電郵」被聯邦移民部拒絕﹐要求聯邦法院司法覆核,但又被聯邦法院駁回。法官判詞指出,吳女士沒有收到「面試... 詳情
網上爆粗炫富9歲華女 登雜誌封面變全國名人
【明報專訊】手持大把鈔票女生,與炫「富」華女Lil Tay形象極為相似的一名女生登上《麥克琳》(Maclean's)雜誌7月號的封面,讓這名... 詳情
父祖輩移民首輪抽籤 中籤率一成貼近去年
【明報專訊】2018年聯邦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已完成第一輪隨機抽籤和遞交移民申請材料工作。據最新數據顯示,與去年相比今年申請人... 詳情
酷熱警告:今天父親節 爸爸會很熱
【明報專訊】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局昨日向多倫多發出酷熱警告,今天父親節連同濕溫市民將感到攝氏41度的高溫。氣象局預計到了下周二,天氣才會轉為涼快... 詳情
開槍誤傷姐妹花案 一漢就逮兩仍在逃
【明報專訊】多市警方已拘捕14日下午士嘉堡槍傷2名女童案中的1名疑犯,還有2名疑犯在逃。市長莊德利呼籲在逃兩名疑犯自首,警方一定會緝捕二人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