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巴士突爆炸15傷 嫌犯重傷遭拘

[2018.06.19] 發表
巴士在行駛期間突然發生爆炸。
有傷者渾身鮮血倒臥在地上。(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據四川省樂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消息,6月18日傍晚樂山市發生一起公交車爆炸案,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控制,該案不涉及暴力恐怖活動。目前除犯罪嫌疑人為重傷外,其餘14人均為輕微傷,傷情穩定。

樂山市公安局官方微博19日發布通報稱,6月18日晚上6時35分,樂山市中心城區一輛2路公交車行駛至市中區學道街路口時發生爆炸。

從現場影片所見,巴士的玻璃碎片散滿一地,有傷者渾身鮮血倒臥在地上,要由途人移至路邊待救;另有傷者手部受傷流血,坐在路邊等候治理。在事發一刻的影片上,則可見到事前已有多名乘客慌忙跳車逃生,隨後就發生爆炸,並冒出陣陣灰白濃煙。有目擊者透露,事發一刻傳出巨響,其中一名腿部、肘部等多處受傷的趙女士亦指,當時她坐在車廂後排,不久便發生爆炸。

經警方初步調查,此案為31歲樂山男子吉某所為,不涉及暴力恐怖活動。吉某有吸毒史和盜竊犯罪前科,已被警方控制。目前,除嫌犯重傷外,其餘14人均為輕傷,已全部得到有效治療。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廈門一名4歲男童日前在餐廳內不慎撞倒一名男顧客,未料竟被對方狠踢,致其鼻骨骨折、顱內大面積出血,陷入昏迷,一度要入住深切治療部。... 詳情
侏羅紀猜想證實 山東發現300個恐龍足[
【明報專訊】《侏羅紀世界2》正在熱映,暴走的恐龍、狂奔的人類給人視聽震撼,影片中的帝王迅猛龍讓人眼前一驚。與電影不謀而合,6月18日,中美澳... 詳情
珠海漁船茪 險火燒連營
6月18日下午1時許,珠海市一艘停靠在香洲漁港內的漁船發生火災,起火船隻原本與其他船隻並排,幸好及時被與其他船隻分離,避免了火燒連營。圖為大... 詳情
天候不佳 5000人受困澎湖
端午節連續假期最後一天,澎湖因天候不佳海象差,海上交通全數中斷,估計有6000多名遊客受困離島,澎湖機場頓時湧入近3000、4000人候補機... 詳情
趕不回台考試 學生淚灑機場
【明報專訊】端午節連續假期收假最後一天,澎湖對外海、空交通重挫,小小的澎湖馬公機場塞爆候補人潮,現場只能形容就是「大混亂」,有學生淚灑機場,...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