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保守黨奪魁省補選議席
滿銀帝銀9萬客戶資料被竊 兩律師行提集體訴訟索償
軍隊公務員因性取向遭打壓 聯邦法院集體訴訟協議賠1.1億
阿省檢出基因改造小麥 韓國亦暫停進口小麥麵粉
3成人2童1犬被雷擊輕傷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安省自由黨選舉慘敗 臨時黨領籲黨內反思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臨時黨領弗雷澤(John Fraser)周一表示,經歷在省選的挫敗後,自由黨必須反躬自省,探尋究竟哪裡出了問題。他指自由黨尊重選民的決定,現在必須在內部尋找答案。

他接受訪問時稱﹕「安省民眾向自由黨傳達了非常明確的信息,他們希望我們休息一下,他們希望我們能有一些反省。」

韋恩(Kathleen Wynne)為省選落敗引咎辭職,弗雷澤上周獲選為臨時黨領。在安省執政15年的自由黨,於6月7日的選舉中僅贏得7個議席,距維持正式政黨地位的門檻尚差1席。

弗雷澤說,他作為臨時黨領的使命,將是開始重建黨的品牌。他首要擔心的是如何重整政黨財政秩序,處理選舉所累積的數百萬元計債務,「我們花了大約1,000萬元取得7個議席,我認為自由黨人想在這方面得到答案。他們希望我們看看競選期間和選舉前,看看我們哪處出錯。」

弗雷澤認為,另一個需要檢視之處,是自由黨失去政黨地位,這意味著該黨失去研究和人手編配的資金,以及特定的發言權。

弗雷澤表示,他希望與新任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商討,讓保守黨省府授予自由黨政黨地位。他說︰「我認為有100萬安省省民投票支持我們,讓他們的聲音在議會上發揮效用很重要。」

弗雷澤表示,現在談論選舉新黨領是言之尚早,黨派必須開始打造競爭力的程序,以迎接2022年下一次省選。

渥太華大學政治科學專家泰利耶(Genevieve Tellier)表示,雖然自由黨的前路將困難重重,但政黨的名聲未至於受到不可彌補的損害,或許需要數年時間重整旗鼓,但相信能克服過來。泰利耶認為,從省選結果看來,人們尚未準備好進一步左傾並接受由新民主黨執政,中間路線仍然有空間,亦即自由黨人整合。過去一年中,自由黨並不是他們心目中的傳統黨派。她認為自由黨必須就選舉進行深入剖析,從錯誤中汲取教訓,相信重點會轉向選舉新黨領,更重要的是新任黨領依據理念,能較長遠地重建自由黨。

 
 
今日相關新聞
安省自由黨選舉慘敗 臨時黨領籲黨內反思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