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保守黨領袖希爾6月14日到Chicoutimi-Le Fjord選區幫馬特爾拉票。(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滿銀帝銀9萬客戶資料被竊 兩律師行提集體訴訟索償
軍隊公務員因性取向遭打壓 聯邦法院集體訴訟協議賠1.1億
阿省檢出基因改造小麥 韓國亦暫停進口小麥麵粉
3成人2童1犬被雷擊輕傷
實驗室技術員轉行造餅 獲女星訂造女兒肖像曲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保守黨奪魁省補選議席
新民主黨橙色革命褪色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周一成功在魁北克一場補選中奪下自由黨的一個選區。那是保守黨在黨魁希爾(Andrew Scheer)帶領下的首次補選,希爾在致力於重建民族主義分子和保守派的同盟,該同盟曾在1980年代,成功幫助聯邦保守黨穩穩盤踞魁省。

截止周一晚間11時,188個票站有181個報告數據,保守黨候選人馬特爾(Richard Martel)在Chicoutimi-Le Fjord選區,已經獲得53%的選票。自由黨候選人博伊文(Lina Boivin)為29%。

新民主黨和魁人政團候選人分別獲8.7%和5.7%的選票,綠黨候選人獲得3.1%。

該次補選是因自由黨國會議員勒米厄(Denis Lemieux)辭職引發,他在2015年當選。而在那之前的2004年2011年,該選區一直由魁人政團國會議員持有,但2011年的新民主黨橙色革命席卷魁北克,該選區也為新民主黨攫取。

周一的補選結果對新民主黨領袖駔勉誠(Jagmeet Singh)不是好消息,他在努力重振黨派,但尚未看到明顯成果。

 
 
今日相關新聞
保守黨奪魁省補選議席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