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盃造成二氧化碳不足 歐洲啤酒面臨缺貨威脅

[2018.06.20] 發表
根據英國相關產業人士透露,由於二氧化碳供應不足,歐洲製造的碳酸飲料將面臨供貨不足的問題。(歐新社)

【明報專訊】歐洲製造的碳酸飲料,包含可樂、汽水、啤酒等,最近面臨停產危機,根據英國相關產業人士透露,由於二氧化碳供應不足,歐洲製造的碳酸飲料將面臨供貨不足的問題。

英國《Sky News》報道,由於夏季高溫與世盃賽帶動的熱潮,歐洲碳酸飲料的需求量大增,但許多二氧化碳供應商,都為了之後的肥料生產而休廠維護,造成歐洲的二氧化碳供應很可能面臨短缺。

1位英國的業內人士表示,今年的二氧化碳短缺已經是十數年來碳酸飲料產業面臨的最大危機,英國軟性飲料協會(British Soft Drinks Association)的總幹事也表示,「北歐洲的二氧化碳供應短缺正在廣泛地影響飲料行業」。

根據英國啤酒與酒吧協會(BBPA)統計,光是在英格蘭與突尼西亞的對決時,英國人就比平常多喝了一共1400萬杯的啤酒。

更多體育
【明報專訊】世盃賽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各國球迷都一心團結為國家加油,但有研究發現,英格蘭在世盃期間,家暴案件卻增加了。英國蘭開斯特大學(Lan... 詳情
白禮達違禁入場觀戰 稱獲普京邀請感榮幸
國際足協(FIFA)前會長白禮達將違抗FIFA的禁令,出席兩場世界盃分組賽。白禮達的發言人稱,前者將出席今日世界盃B組葡萄牙對摩洛哥,以及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