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Guild Park Gardens
放大
 
Rosetta McClain Gardens
放大
 
Kew Gardens
放大
 
James Gardens
放大
 
St. James Park
放大
 
Todmorden Mills
放大
 
Cedar Ridge Creative Centre and Gardens
放大
 
The Franklin Children's Garden
放大
 
Ashbridge Bay/Woodbine Beach
放大
 

其他新聞
夫妻要常聊性訊號
浪漫性生活
10個細節為性愛添活力
與「性」相關的維他命
三大致病風險導致肝癌持續上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夏花絢爛:尋找多倫多特色花園

說到多倫多的花園,大部分人想到的就是比較有名的Toronto Botanical Gardens和Allan Garden。其實除了最有名的這幾處,多倫多還分佈茷雃h各具特色的小花園,說不定就只和你時常路過的地方僅僅一街之隔。

整個七八月正是夏花燦爛的時候,千萬不要錯過和這些美麗花園的偶遇哦!

多倫多這個城市奡畦洩漲U種小花園,是我們經常走過路過,然而卻總是錯過的身邊風景。眼下正要到夏花爛漫的好時光,除了去人比較多的幾處公園度過周末之外,下面這些相對不那麼有名氣的小花園,也是看花、散步的好地方!

Guild Park Gardens

這個公園堣嬪G蚨諵蒏熇媞護的各色花壇,在夏日非常漂亮。除了花朵之外,還有眾多歷史氣息濃厚的老建築和雕像,和鮮花相互映襯,怪不得會看到很多人夏天在這堜褔嵿B紗照!而且漫步一圈下來,除了看花,還能瞭解到不少和多倫多相關的歷史人物和故事。花園一直通向安大略湖,這一片湖景也非常棒!

地址:201 Guildwood Pkwy, Scarborough

Rosetta McClain Gardens

這個位於士嘉寶的花園比前面幾處要更有名氣一些,特別它的玫瑰花讓很多人慕名而來。而且這媬W具優勢的地理位置,讓人可以從士嘉寶懸崖上鳥瞰安大略湖,可說是夏季必去的景點之一。

地址:5 Glen Everest Rd, Scarborough

Kew Gardens

這個花園也位於湖濱沙灘旁,高大的楓樹和橡樹綠蔭下有亭子和栽種滿花朵的花床,而眼下正是大麗花(Dahlia)綻放的時節。除了應季的夏花之外,還有特別適合小朋友們夏天嬉戲的潛水泳池。

地址:2075 Queen St E, Toronto

James Gardens

位於Humber River西岸的這個花園,一直就因為漂亮的花壇而受到周遭居民的喜愛。草坪中栽種的各色花朵層層綻放,沿茪p徑走過去,就會忍不住拍下很多照片。花叢中還掩映茪p橋流水,有各種水禽棲息,很適合散步散心。走累了就坐在野餐桌上邊吃零食邊看賞花,度過一個無壓力的悠閒周末。

地址:99 Edenbridge Dr, Etobicoke

St. James Park

這個小花園就在St.James大教堂旁邊,是比較典型的維多利亞風格,各色花朵圍繞茪丰﹞p噴泉和亭子。面積雖然不大,但花朵和教堂的建築搭配在一起構成的獨特市區景色,會讓人忍不住駐足小憩。

地址:120 King St E, Toronto

Todmorden Mills

這個DVP高速旁邊的花園有一個特別顯眼的大煙囪,曾經是個老磨坊。和其他花園稍有不同的是,這堛漯嶆極D要屬於一片野花保護區,看上去可能不像栽種的花床那樣密集繁盛,但是和一片自然徒步徑相連,環境很不錯。走進去的一片濕地池塘旁,有時能看到野鶴。

地址:67 Pottery Rd, Toronto

Cedar Ridge Creative Centre and Gardens

這裡曾是一棟歷史民居,後來改作了美術館。老房子四周環繞茠彄癒A各種一年生、多年生的花朵層層疊疊地開放。周圍環境很好,有時甚至有小鹿在草坪上停留!看花之外,還可以到免費的美術館內欣賞各種藝術作品呢。

地址:225 Confederation Dr, Scarborough

The Franklin Children's Garden

位於湖心島的這個花園,則可說是最適合孩子的花園。除了和其他花園一樣栽培茼U種花朵之外,這堮L天還有專門為小朋友準備的各種互動項目,比如帶茈L們栽種花朵蔬菜,講解各種和植物、昆蟲有關的知識等等。小公園埵麥翱G事、表演節目的小劇場,也有可以玩捉迷藏的掛滿常青藤的過道,以及生長荅Q龜、青蛙等等的濕地。夏天去湖心島玩的時候,一定記得要帶家堛漱p朋友去看看!

地址:9 Queen's Quay W., Toronto

Ashbridge Bay/Woodbine Beach

這個公園擁有有四大片深受蝴蝶們喜歡的本地野花,比如牛奶草(Milkweed)就是帝王蝶(Monarch Butterfly)最喜歡的植物,是吸引它們停駐覓食的法寶。所以這個地點被帝王蝶觀察組織Monarch Watch認定為蝴蝶遷徙站。當然,現在還不是帝王蝶遷徙的季節,所以看不到大規模的蝴蝶群,但在花叢和湖邊沙灘上就足夠享受閒暇的午後時光了。

地址:1561 Lake Shore Blvd E, Toronto

 
 
今日相關新聞
夏花絢爛:尋找多倫多特色花園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