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艘055型萬噸驅逐艦大連下水

[2018.07.04] 發表
大連造船廠內的兩艘055型導彈驅逐艦數日前已掛上彩旗,艦艏上塗有五星紅旗(圖)。(網上圖片)
據微博網友昨發布的圖片顯示,兩艘055型驅逐艦昨日在大連下水出塢,在船塢旁停泊的一艘052D驅逐艦(中)提前離開,為即將下水的055驅逐艦讓出泊位。(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大連造船廠內的兩艘055型萬噸級導彈驅逐艦,昨日罕見同時下水出塢。055型是中國海軍最新一代驅逐艦,排水量超過1萬噸。這次也是大連造船廠首次有055型驅逐艦下水,同型一號艦和二號艦已分別於去年6月及今年4月在上海江南造船廠下水。

解放軍最先進導彈驅逐艦

造船廠內的兩艘055型導彈驅逐艦數日前已掛上彩旗,艦艏上塗有巨大的五星紅旗。昨日上午,在船塢旁停泊的一艘052D驅逐艦提前離開,為即將下水的055驅逐艦讓出泊位。據微博網友「熱武器時代的愛情故事」發布的圖文消息顯示,昨日上午7時許,船塢開始注水,顯示塢內的055型驅逐艦將會下水,到下午,兩艘驅逐艦下水出塢,而船廠內則冒出煙霧,疑似為驅逐艦下水慶祝燃放鞭炮 。

預計在這兩艘驅逐艦出塢後,船塢將用於新的055艦分段建造。055是解放軍新一代驅逐艦,滿載排水量1.2萬噸,採用全燃動力,最大航速32節,續航力達7000海里,配346B相控陣雷達及112單元通用垂直發射系統。

據軍事大V(微博意見領袖)「軍機白虎堂」表示,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和首艘萬噸驅逐艦均在2017年下水,目前看來,首艘國產航母有望最快今年底交付使用,055型驅逐艦也可能在明年正式服役;兩種艦型的發展堪稱是齊頭並進,未來有可能以組合編隊的方式執行任務。

更多中國要聞
可燃冰勘採科研基地選址廣州
為實現可燃冰(又稱天然氣水合物)能源「從鑽台到灶台」的重大轉變,中國已就相關科研平台和工作基站開展實質工作。記者昨日從廣州港務局獲悉,中國可... 詳情
誘導化療聯合同期化療 晚期鼻咽癌生機料增三成
昨日,由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牽頭聯合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香港中文大學威爾斯親王醫院組成的鼻咽癌協作小組,在國際上首次確定誘導化療具有確切療效... 詳情
鼻咽癌是中國南方常見的頭頸腫瘤,發病以廣東最多,亦稱「廣東癌」。 據悉,全球每年有逾8.7萬宗鼻咽癌新發病例,作為發病大國,中國佔據其... 詳情
東海岸鐵路成本漲近50% 馬國財長要求中方降價
馬來西亞財政部周二(3日)表示,與中國交通建設(下稱中交建)合作興建的東海岸鐵路(East Coast Rail),造價較原先公布的550億... 詳情
中企被指平租俄國森林 俄媒:毀滅西伯利亞森林
「中國人將毀滅西伯利亞森林?」俄羅斯媒體周一(2日)大字標題寫道,中國一家企業以低價取得托木斯克州一處佔地13.7萬公頃森林的租賃權,並對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