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軍有望現首女艦長 擁博士學位曾任職華為

[2018.07.04] 發表
韋慧曉(左)有望成為中國海軍歷來首個女艦長。(解放軍報圖片)

【明報專訊】內地《解放軍報》報道,40歲海軍女副艦長韋慧曉,即將參加艦長考核。如果通過,她將成為中國海軍歷來首位女艦長。

報道指韋慧曉是中共黨員,南京大學大氣科學本科畢業,其後在中山大學取得地球科學碩士及博士學位,曾加入內地科技公司華為擔任行政工作。在學期間韋慧曉曾到西藏義教,以及擔任北京奧運義工。

2010年攻讀博士期間,韋慧曉寄出自薦信予海軍。軍方聯絡她了解後,讓她加入當時正在組建的航母接艦部隊。韋於2012年2月博士畢業後,成為中國第一艘航母「遼寧艦」成員,同年10月獲任命為航海部副航海長,成為航母上首個女副部門長。

韋慧曉自2012年8月起,在大連艦艇學院先後學習航海指揮及艦艇戰術指揮,取得軍事學學士學位。她2015年4月成為「長春艦」實習副艦長,通過考核後於2016年3月,成為海軍首個女副艦長;至去年9月,她再因表現優異,獲任命為「鄭州艦」實習艦長,《解放軍報》昨日報道,她將接受艦長考核,有望成為海軍首個女艦長。

更多中國要聞
可燃冰勘採科研基地選址廣州
為實現可燃冰(又稱天然氣水合物)能源「從鑽台到灶台」的重大轉變,中國已就相關科研平台和工作基站開展實質工作。記者昨日從廣州港務局獲悉,中國可... 詳情
誘導化療聯合同期化療 晚期鼻咽癌生機料增三成
昨日,由中山大學腫瘤防治中心牽頭聯合新加坡國立癌症中心、香港中文大學威爾斯親王醫院組成的鼻咽癌協作小組,在國際上首次確定誘導化療具有確切療效... 詳情
鼻咽癌是中國南方常見的頭頸腫瘤,發病以廣東最多,亦稱「廣東癌」。 據悉,全球每年有逾8.7萬宗鼻咽癌新發病例,作為發病大國,中國佔據其... 詳情
東海岸鐵路成本漲近50% 馬國財長要求中方降價
馬來西亞財政部周二(3日)表示,與中國交通建設(下稱中交建)合作興建的東海岸鐵路(East Coast Rail),造價較原先公布的550億... 詳情
中企被指平租俄國森林 俄媒:毀滅西伯利亞森林
「中國人將毀滅西伯利亞森林?」俄羅斯媒體周一(2日)大字標題寫道,中國一家企業以低價取得托木斯克州一處佔地13.7萬公頃森林的租賃權,並對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