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入8強 死亡上線歐洲鬥南美

[2018.07.04] 發表

茪U半場連入3球,包括補時階段的絕殺,比利時驚濤駭浪下,以3:2反勝日本,連續兩屆打入世界盃8強,周五與巴西隊爭入4強;而同處「死亡」上線的另外兩隊,也是歐洲與南美洲的交鋒,法國和烏拉圭在周五也只能活一隊。

比利時戰至52分鐘落後0:2,但憑維頓漢及費蘭尼先後建功追和,隊友查迪尼更在補時絕殺日本,令「歐洲紅魔鬼」的西班牙籍主帥馬天尼斯得以鬆一口氣。賽後他稱讚麾下鬥志頑強,更已前瞻8強大戰,他說:「當你對陣巴西,便得接受他們就是這賽事的最佳球隊,以及要思考自己的角色如何。我認為沒有人會期望比利時可以闖入4強,因為巴西擁有一些能以個人力量決定比賽的球員,如菲臘比古天奴及尼馬。」

馬帥:沒人期望比利時入4強

馬帥的說話其實正為麾下減壓:「當落後日本兩球時,我們心理上是可以的,這情G就像對賽巴西。這是你兒時的夢想比賽,就讓我們由開賽後首秒開始享受比賽。」

巴西目前是3.5倍奪標大熱門,4.1倍的法國次之,比利時及克羅地亞則以7倍隨後。

更多體育
路維續教德國 波蘭主帥下馬
世界盃八強經已全部誕生,今屆賽事冷門頻生,多支賽前備受看好的球隊已經出局,部分甚至連分組賽也未能過關,這包括德國和波蘭。其中波蘭主帥拿華卡會... 詳情
西班牙隊回國  「從哭泣中學習」
西班牙在16強被東道主俄羅斯淘汰後,已在當地時間周一返回馬德里。雖然再次提早出局,但後衛沙治奧拉莫斯及中場艾斯高均態度積極,表示要於此行學習... 詳情
卡雲尼小腿肌肉未撕裂  或可鬥法國
烏拉圭前鋒卡雲尼(圖)在16強淘汰葡萄牙時,右小腿受傷要由基斯坦奴朗拿度攙扶離場。烏拉圭足總昨證實,他的傷處只是腫脹,肌肉沒有撕裂,增添這名... 詳情
海外見世面 《足球小將》可成真
挾唯一亞洲球隊身分,日本隊周一領先2:0比利時,慘遭逼和,再以2:3被絕殺出局。熱血過後,昂首離場,今屆5支亞洲隊全部下馬,未來如何重整旗鼓... 詳情
日本再一次向世人展現出亞洲足球的進步,與世界頂級走近一小步的足[,即使最終未能歷史性殺入8強,但已贏盡掌聲。1993年10月,原本只要贏波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