鬥墨西哥繼續誇張碌地 各界聲討翻滾王 尼馬:有人想摧狶

[2018.07.04] 發表
尼馬前日對墨西哥一仗中,多次被侵犯後在地上翻滾,賽後被對方教練痛斥「足球之恥」。(網上圖片)
「我有個新?,我叫它尼馬。只要輕輕一碰,它便會不停翻滾。」簡東尼這句對白,絕核到爆。(網上圖片)
有網民將單車輔助轆加到尼馬身上,但似乎仍不能阻止他倒下。(網上圖片)

巴西前鋒尼馬縱使髮型收歛,但場上誇大受傷繼續成為焦點。繼面對塞爾維亞時翻滾7圈後,前日在世界盃16強淘汰墨西哥一仗,疑因被對手腳踏足踝,再次在地上痛苦抱膝。這森巴球星被嘲為影帝,尼馬除被敵帥斥責「教壞細路」,球圈中人及網民也多不齒其行為,而尼馬就依然故我,強調只想專注比賽,反指相關報道是想摧毀自己。

尼馬在上場對塞爾維亞被剷到翻滾,名宿簡東拿戲稱他像行李一樣會自轉。有意或無意也好,尼馬前日被墨西哥中場拿恩踩到後翻來覆去,狀甚痛苦,但他被對方扶起後若無其事繼續比賽。此舉除了被墨西哥主帥奧蘇里奧(圖)斥「足球之恥,教壞細路」,各界亦齊聲譴責。其中英國廣播公司(BBC)評述員Conor McNamar笑言,「尼馬像被鱷魚咬荂A似失去了一條腿。」,亦有網民笑言以為尼馬被百隻蜜蜂螫中,行為可悲。

BBC評論﹕似被鱷魚咬

有人可能嫌早前的單車輔助轆改圖幫助不大,再把尼馬改成BB般一面坐學行車,一面踢球。至於尼馬翻滾的影片,結果被網民改作「人球」,除了早前被法國前鋒基利安麥巴比帶足半場,昨日更被尼馬親自門前剷入網,連帶他穿橙色新球靴的贊助帖文亦不能倖免,留言有不少是尼馬的改圖。

儘管受傷反應捱批,但尼馬該仗仍交出1入球、1助攻,成為助巴西隊殺入8強的功臣之一。

巴西教頭淡化事件

被指「做戲」在地上翻滾時,他回應道:「看,我認為有人想摧毀我。過去兩仗賽後我都沒與傳媒談話。我只想比賽,協助隊友和國家隊。我來俄羅斯是為了勝利。我追求進步,今天感覺好得多了,亦為勝仗而快樂。」巴西教練鐵迪則欲淡化尼馬的誇張翻滾,「我從球場屏幕看到的是,墨西哥球員腳踏尼馬。」

皇馬否認報價尼馬

另外,西班牙電視台TVE早前報道,皇家馬德里已向法國巴黎聖日耳門報價,希望羅致去季從巴塞隆拿來投的尼馬。惟皇馬昨日否認,並發出聲明指TVE的報道「絕對不真實」,又稱「從沒向PSG或尼馬報價」。

更多體育
孫興民遭掟蛋 韓足總不追究 韓國上周於分組賽出局,返國在仁川機場遇上球迷擲物,球星孫興民更幾乎「中蛋」。機場方面表示,因韓國足總不向施... 詳情
舒娃姬娃溫網首圈出局
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女單首圈賽事昨日連場爆冷,兩位前冠軍舒拉寶娃(圖,美聯社)和姬維杜娃,同告敗陣。面對世界排名132位的俄羅斯同鄉迪亞真歌,舒... 詳情
沙普華諾夫拿度晉次圈
西班牙球手拿度昨日在男單首圈輕鬆取勝。兩位加拿大球手沙普華諾夫和普斯菲斯,一個晉級,另一個就出局。 2號種子拿度昨日面對施拉,第一盤就... 詳情
朗尼亮相華盛頓:我非來養老
前英格蘭隊長朗尼轉戰美職華盛頓聯隊,周一出席記者會時獲新東家隆重其事,宣布當天訂為「朗尼日」。離開英超愛華頓轉赴美國,這32歲中場表明並非來... 詳情
朗度簽湖人1年  與大帝組隊
繼「大帝」勒邦占士前天落實轉投湖人,前塘鵝控衛朗度(圖)亦宣布以自由身加盟1年,年薪達900萬美元,而正力抗傷患的中鋒卡辛斯,來季亦將從塘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