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候任總統會涅托 允團結處理NAFTA

[2018.07.04] 發表
洛佩斯(右)昨與涅托在總統府會面。(美聯社)

【明報專訊】在墨西哥總統選舉中勝出的洛佩斯,與現任總統涅托會面。兩人同意團結處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又會保留現時的談判團隊。

當選墨西哥總統的洛佩斯,周二與現任總統涅托在總統府會面,是洛佩斯勝出星期日的選舉後,兩人首次見面。洛佩斯形容會面友善,討論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能源改革、財政預算和安全等議題。他在會面後見記者,指國家將迎來真正、深入的改變,改變政權貪腐和社會不公的情況,形容改變將會是理性的,沒有人需要害怕;又說他與涅托同意攜手團結處理《北美自由貿易協定》,會保留現時參與談判的團隊,指他們做得不錯,他的專家亦會加入。

洛佩斯說:「我們會共同合作處理,修訂與美國和加拿大的自由貿易協定,我們又同意保留現時的團隊。」

洛佩斯說,他較早前與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電話,期間就蓬佩奧訪問墨西哥的問題,達成協議。洛佩斯透露,會與涅托在下星期五和到訪墨西哥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面,討論移民、貿易和安全等議題;又表示希望邀請教宗方濟各和聯合國,協助解決墨西哥的暴力罪案。64歲的洛佩斯曾擔任墨西哥城市長,在大選中取得五成三選票勝出,將於今年十二月正式就任,將是當地數十年來,首位有左翼背景的總統。他星期一接受訪問時表示,會在上任後三年舉行公投,讓選民決定是否支持他,完成餘下任期,又表示有信心會在公投中勝出。

更多國際要聞
韓亞飛機餐分判商疑不堪壓力自殺
韓國第二大航空公司韓亞因飛機餐供應出問題,本月連續三日導致數以十計航班(包括12小時以上的長途國際航機)延誤、沒有飛機餐供應,更有承包商自殺... 詳情
韓新工時制一周限52小時
韓國7月1日起實施一周52小時工作制,即一周工作基準時數40個小時外,最多只可加班12個小時,較原定的68小時,縮減了16小時。 韓國... 詳情
華為智能表申專利 配「分體」藍牙耳機
科技網站報道,中國科技企業華為最近為旗下新款智能手表申請設計專利,當中可見該手表可收藏無線藍牙耳機。 根據該項於上月28日獲世界知識產... 詳情
短暫豁免61公司取用戶資料 fb捱轟
Facebook上周五(6月29日)承認,於fb在2014年宣布翌年將停止第3方公司取得用戶資料的措施後,仍讓61間公司在新措施2015年正... 詳情
facebook表示,由於一個軟件故障,5月29日至6月5日期間,facebook及通訊軟件Messenger上的封鎖他人功能暫時解除,逾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