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莎拉蒂泊露天車場 尾箱15萬元勞力士失竊

[2018.07.20] 發表
事主黎先生稱早前將其馬莎拉蒂跑車停泊於旺角一露天停車場, 其勞力士手表鎖於車尾箱,然後離港5天。(蔡方山攝)
事主回港後在其跑車尾箱找到表盒,惟內婸靋15萬元的勞力士手表卻不翼而飛。(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旺角發生車內偷竊案。22歲男子聲稱早前將一隻價值15.7萬元的勞力士手表,置於其瑪莎拉蒂(Maserati)跑車車尾箱並鎖好,並將車停泊在旺角一露天停車場。男子5天後返回停車場取車,發現勞力士表不翼而飛,只剩下表盒。

22歲事主5天後返回揭發

黎姓男子聲稱,早前欲放售其兩年前購入的勞力士手表,惟因賣價不合,交易告吹。黎稱其後將瑪莎拉蒂跑車泊於旺角聯運街停車場,並將其勞力士表鎖於車尾箱,再離境5天。該停車場要求車主交出車匙,以便工作人員隨時調動停泊車輛位置。黎5天後返港,昨凌晨3時許返回停車場取車,發現車尾箱的表盒被移動過,打開盒子驚見手表不翼而飛,只剩單據,遂報警求助。

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翻看閉路電視片段,案件暫列車內盜竊,交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表示,事主可向涉事停車場提出民事索償,但成功機會不大。陸認為,事主知道自己要離境5天及該停車場有交出車匙的規定,仍將藏有貴重物品的車輛停泊於該場,便可能要承擔風險及自己疏忽的責任。

車場須留匙 律師:獲賠機會微

國際專業保險諮詢協會會長羅少雄表示,一般車主可購買綜合汽車保險,但該保險只對失竊的汽車設備及有關配件提供保障,包括原有安裝的零件、音響及裝飾物等,事主事前須向保險公司申報,才可將有關配件投保。

羅少雄又稱,若車主想個人財物在車輛或其他地方遺失時得到保障,便要購買個人財物保險。

另外,羅稱停車場一般有買責任保險,當中列明車主須自行看管財物,並將貴重物品跟身,除非能證明停車場職員有疏忽或閉路電視有損牷A否則追討有一定困難。

涉事停車場並非第一次發生失竊案。本年3月,一名62歲男子一個月內連續在該停車場被盜走兩部私家車,包括一部由朋友借出的凌志跑車,懷疑有人冒認車主,取走其車匙駛走車輛。男子其後尋回其中一輛失車。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前特首曾蔭權去年被裁定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判囚20個月,他早前就定罪、判刑及訟費提上訴,上訴庭今日宣判。上訴方早前透露,曾蔭權... 詳情
近四成青年睡眠不足8小時 學生睡得少 患心血管病風險高
【明報專訊】青少年睡眠不足,不但影響精神健康,更可能增加心血管病風險。中文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發現,近四成身體健康的青年每日平均睡眠時數不足8... 詳情
研究:學校延遲上學 精神健康改善
【明報專訊】青少年睡眠不足或增加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中文大學精神科學系教授在2016年發表的研究指出,上學時間是影響青少年睡眠時數的因素之一... 詳情
【明報專訊】教育大學改革學士課程,加添自主學習元素。現時學生須完成6個學分畢業論文習作(Honours Project)才獲准畢業,校方計劃... 詳情
中大新研究 防人臉辨識受騙
【明報專訊】人臉辨識技術應用漸趨普及,但目前技術有漏洞,不法分子可用高仿相片、錄像及容貌模擬程式等欺騙辨識系統,惡意登入用家帳戶。中大系統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