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跨山油管 紮營者拒拆遷
本那比市長求法院頒令清場

[2018.07.22] 發表
紮營抗議人士拒絕離開。(Global TV電視照片)

【明報專訊】本那比市府向位於本那比山(Burnaby Mountain)跨山油管儲油庫外紮營的抗議人士發出的72小時拆遷令昨天早上屆滿,抗議者揚言會繼續留守。而在昨日,本那比皇家騎警和市府人員並未即時進行任何執法行動。

按照較早前的消息,市府經理Lambert Chu將會於明日與抗議者代表會面。市長又說會尋求法院頒令清場。抗議者昨日早上10時由4名代表在他們紮營的地方Camp Cloud進行簡單新聞發佈會,

發言人塔特爾(Quitsel Tatel)表示,他們紮營留守抗議,是一個公開、和平且合乎憲法的抗議活動。而原住民和加拿大的法律均賦予他們和平示威的權利。然而,他又提到,這些臨時搭建的設施是可以改建的。此外,他亦宣布他們會繼續留守,並不會服從市政府的拆遷令。同時,又指責市府在發出拆遷令前未有諮詢他們的意願,形容這並非帶有誠意的舉動。史高米殊(Squamish)長老拿漢尼(Robert Nahanee)指,政府選擇了購入跨山輸油管後,每一個加拿大人成為了這一條骯髒的油管的新主人,因此,每個人都有權利以和平和尊重的手法表達訴求。他認為現在是非常重要的時刻,就算有一個營帳倒下,這個抗爭的行動仍然會持續。而在抗議者紮營地Camp Cloud一處,至少建設了 10個臨時設施,包括臨時廁所、沐浴間等,此外亦有作儀式用的篝火。而本那比市政府在早前發出拆遷令時,便提到這些臨時設施是違法的,營火亦違反了禁火管制。

本那比市長柯瑞根(Derek Corrigan)指出,本那比市府職員與律師商量過,最佳處理辦法是要求法院頒令清場, 讓皇家警執法時有所依據;又說時間早一點比遲一點好。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超市集團Loblaws公司現正緊急回收一款無品牌標誌的炸雞塊,指該產品可能感染沙門氏菌。 據悉,回收的產品重量為907克,... 詳情
受重創女子倒斃柏文內 警追查留鬍子有金牙青年
【明報專訊】約克區新市1棟低層柏文昨晨發生可疑命案,一名身上有明顯創傷女子不治。警方現今正加緊與1名留鬍子有金牙的年青男子會面。 警方... 詳情
【明報專訊】皮爾區賓頓市一名母親建議實施槍械有償回收項目減少槍械犯罪案件﹐但法律界人士認為此舉行不通。 對於近期賓頓市槍械犯罪案件頻繁...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與Enbridge Gas Distribution Inc.結成伙伴﹐今年稍後將在德士林固體廢物管理中心安裝新設備... 詳情
多市生活開支高昂租金趨升 團體促市府重新定義廉租屋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本周表示,他對於市府就什麼是廉租屋重新做出定義持開放的態度。 他說:「廉租屋的定義取決於你問誰?鑑於多倫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