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煞停電動車回扣 特斯拉狀告省府不公

[2018.08.17] 發表
圖為一部2018新款特斯拉Model X。(加新社)

【明報專訊】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加拿大分公司Tesla Motors Canada,將安省政府告上法庭,公司指安省叫停向購買電動車的居民提供回扣的計劃,做法對它不公,要求法院對省長道格福特的決定進行司法覆核。

特斯拉加拿大公司在申請司法覆核的文件中表示,道格福特政府在7月叫停該計劃,導致數以百計顧客不再合資格獲得回扣,他們在訂購車輛時本預期獲得這個退款。

該公司在本月10日向法院提交的聲明中稱,根據安省政府的計劃,市民在過渡期間購買其他品牌汽車時仍獲得回扣,但卻將特斯拉排除在外,「這項決定已對特斯拉加拿大帶來巨大損失,銷售額下跌,並在安省造成一種印象,特斯拉加拿大日後可能會被肆意依法差別對待。」

特斯拉加拿大申請安省高等法院撤銷省府「任意且完全不合理」的決定,並補充說,省府沒有理由將其排除在延長回扣期之外。

特斯拉的指控尚未經法庭證實。該公司稱表示不會作進一步評論。

安省交通廳發言人周四表示,由於此事已進入司法程序,不會評論相關情況。

今年7月,省府宣布取消回扣計劃,但如果透過經銷商訂購,而汽車在9月10日之前已交付並登記,則車輛仍將獲得回扣。但由於特斯拉直接向顧客出售汽車,因此其汽車不適用於新規例。

已訂購特斯拉Model 3並等候交付的一些顧客表示,省府此舉令他們對訂單重新三思。

多倫多教師埃文斯(Kurtis Evans)計劃賣掉舊車,6月時向特斯拉訂購7.1萬元的新車,按計劃本可獲1.4萬元回扣。他和妻子現在正猶豫是否應完成交易,但取消訂單,他們可能損失4,200元訂金。

密西沙加(Mississauga)的Matthew Cheung表示,他6月幫父親向特斯拉訂購新車,由於負擔不起全費,現被迫取消訂單。幸好特斯拉答應退回訂金。

更多加國新聞
美墨雙邊談 加被邊緣化 渥京或被迫接受美墨協議
【明報專訊】美國總統特朗普表示,美國與墨西哥加緊貿易會談之際,加拿大是被有意邊緣化。 連續4周以來,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詳情
聚焦NAFTA國家經濟 杜魯多否認提前大選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四否認於今秋提前舉行大選的揣測,強調執政自由黨仍集中精力處理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議》(NAFTA)及加強國家經濟... 詳情
安省醫生合約5年談不攏 道格福特委談判專家助陣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政府已任命新的首席談判代表,代表政府與安省醫學協會(Ontario Medical Ass... 詳情
五管齊下助小企業 聯邦撥款推廣外貿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小企業及出口促進部部長伍鳳儀(Mary Ng)﹐日前在萬錦市舉行的小型商業論壇上,會見了華裔企業家,介紹加拿大政府對小企... 詳情
紐省槍擊案 到訪只問候警員家屬
【明報專訊】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上周五槍擊案的4名擊案中,有平民死者家屬因不滿總理杜魯多顧此失彼,訪城時只慰問警員家屬,結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