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退休遷小鎮要近大城市
長者愛住湖邊 屋小地大種花草

[2018.08.20] 發表
選擇遷居安省小鎮的華裔退休人士,鍾情獨立的平房,面積平均為2,000呎左右,並擁有很大的地皮,最好房子靠近湖邊。(受訪者提供)

【明報專訊】根據皇家地產公司(Royal LePage)最新發表的一份調查報告,安省嬰兒潮一代在規劃他們的退休生活時,願意遷居房價更易負擔的其他城市或郊區生活的比例為全國之最,達40%。

對此,有華裔地產經紀指出,大多倫多地區的華裔移民在規劃退休生活時,選擇更加多元化。既有遷居安省小鎮在獨立平房內安享田園生活的,也有購買或租賃共管柏文單位,繼續留在大城市內享受生活便利的,但共同之處就是賣掉已大幅升值的物業套現。

皇家地產公司發表的調查報告揭示,在願意遷居其他城市或郊區的安省嬰兒潮一代中,願意考慮遷居到距離他們現在居住的城市超過1小時車程以外的地方﹐比例為32%,考慮買共管柏文單位作退休後居所的比例為46%。另有不少安省嬰兒潮一代在考慮縮小居住面積時,仍傾向於居住在獨立屋內。

針對上述調查結果,華裔地產經紀肖郎指出,對於原居住在大多區的華裔退休人士而言,考慮到他們擁有的房屋已在近年大幅升值,一些人並不介意將房屋賣掉後遷居安省小鎮生活。

受青睞的小鎮包括:尼亞加拉地區的Fort Erie、約克區的Georgina、杜蘭區的Uxbridge以及約克區的Sutton等。

其中,位於404公路北端盡頭的小鎮較熱門,主因是交通便利,開車到華人聚居的萬錦市和烈治文山市均在半小時之內。

他又指出,選擇遷居小鎮的華裔退休人士,在當地購買的房屋大多是獨立的平房,面積平均為2,000呎左右,房屋的狀況良好,並擁有很大的地皮,不少房子都靠近湖邊,房價平均為60多萬元。

他說:「很多華裔退休人士喜歡靠近湖邊的房屋,地皮要大,他們喜歡種種花草。如房屋面積小些,房價會低於60萬元。」

不過,並非所有的華裔退休人士願意繼續打理房屋,傾向於遷居共管柏文單位的比例也相當高。肖郎指出,遷居共管柏文單位的退休人士則較傾向士嘉堡華人聚居地區,包括士刁路夾華登路交界處附近的Bamburgh Circle、芬治東路夾麥高雲路交界處附近的共管柏文大廈等。

他說:「在上述地區購買一個一睡房加書房或兩睡房的共管柏文單位,單位的面積通常有1,000多呎,價位在40萬元出頭,管理費已包括了水電和冷暖氣的開支,大廈附近有眾多的華人超市和餐廳,看醫生也相當方便。對於賣掉房屋套現後搬入共管柏文單位的華裔退休人士而言,他們沒有後顧之憂,關上房門就可外出旅行,可盡情享受退休生活。」

地產經紀徐華飛指出,華裔退休人士在出售了已大幅升值的物業套現後,選擇租住共管柏文單位的也不乏其人。

他舉例說,一名客戶將位於烈市的獨立屋以170萬元的價格出售後,選擇每月花費2,000多元租住一個共管柏文單位。

他說:「擁有一棟170多萬元的獨立屋,僅物業稅、水電費和維修保養的開支已非常高昂,而對於租房的退休人士而言,上述開支都沒有了,省錢省力。因此,無論是買房還是租房,選擇是因人而異的。」

更多加國新聞
逾六成年輕人想做業主 積蓄卻不夠付首期
【明報專訊】據一份民意調查報告指出,在包括賓頓市和密西沙加市等在內、房價最高昂的加國城市,絕大多數千禧一代的年輕人對於榮升業主有不切實際的期... 詳情
警清理悼念鮮花禮物
【明報專訊】紐省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周六替槍擊案中兩名殉職警員科斯泰羅(Robb Costello)及伯恩斯(Sara Bu... 詳情
紀念原住民被虐訂法定假日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有意增加法定假日,紀念本國原住民兒童被送往寄宿學校後被虐的一段慘痛歷史,加國原住民對此意見迥異,有受害人嗤之以鼻,亦有原... 詳情
卑詩省山火旺空氣質素差 兩大「三項鐵人賽」取消
【明報專訊】由於山火造成的濃霧及惡劣空氣質素,卑詩省奧肯那根中部區域(Central Okanagan region) 當局周日取消兩項「三... 詳情
31歲孫刺死祖母 被控謀殺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怡陶碧谷一名男子涉嫌刺死自己的祖母,並刺傷祖父的私人護理員。警方其後拘捕涉案疑犯﹐並控以一級謀殺和企圖謀殺各一項罪名。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8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